除了汉文帝刘恒外,汉朝还有哪些是意外当上皇帝的?
2020-07-17 11:13:14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在古代的时候,皇帝就是最高的统治者。他也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所以要当上皇帝是十分不容易的,在历史当中也有许多的傀儡皇帝,因为它是没有任何的事情的,因此傀儡皇帝是除外的,而在汉朝的时候,有这五位皇帝是十分的幸运的,他不会像别的时候一样。而皇帝大部分都是传位的,未来的许多的皇帝,要么是开国皇帝,要么就讨好皇帝继位的皇帝,在中国古代争夺皇位也是非常多的例子的。而其中在汉朝时。就有五位特别幸运的皇帝他们本事出生平平的黄金贵族,可是一转眼之间就当上了大汉的最高统治者。

image.png

  第一位汉文帝刘恒。刘恒是汉高祖刘邦的的第四个儿子,他本与皇位是无缘的,而且早早的被封了土地去当他的王爷去了。在刘邦统治期间。吕后十分的嚣张跋扈的,而刘恒的母亲薄姬,她并没有任何的权利,而也因为吕后掌权之后非常的同情薄姬,因此就让他去跟儿子一起生活了。

image.png

  而刘恒也是早早的就被判离了朝堂,因此他一直都以为自己会是一辈子的平淡王爷。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在吕后死后。出现了一个非常大的转机。在吕后死后,陈平周勃他们一起的铲除了吕后的权力。他们也在寻找着非常适合的新皇帝。考虑着谁才适合这样的一个皇位,而后也是用力了远在远离潮唐的刘恒用力为以新的皇帝,而他也摇身一变,都成为了汉朝时期的最高统治者。而他们选择刘宏来担任这一个皇帝,也是十分的明智的选择。刘恒在汉朝的历史上是一位十分努力有十分厉害的皇帝了,他也在这一起,这时候成就了许多的财政问题。

  而第二位要说的就是汉废帝刘贺了。刘贺他只当了27天的皇帝。以后本是远房的皇亲国戚,并不是非常正统的皇帝派的子孙,他只是刘彻孙子。而为何他会当上皇帝呢?那是因为当时的皇帝死后,霍光看中了没有特没有实权的刘贺。因此他在当上了皇帝

  选择刘贺当选皇帝的时候,然后自己也是十分着急的想要当上皇帝,于是就马不停蹄的从自己的封地到达了长安。而且也带着自己的一方人马,他准备用自己身边的人来彻底的防范朝中的势力,而从而做到掌权。因为也是这一点。犯了霍光的禁忌去。因此在刘贺只当了27天皇帝之后,就再次的被废掉了。而在被废除之后的他,并没有被赶尽杀绝,霍光他也是手下留情了,即使也会被废掉了,可是他在后面也是享受着王爷般的待遇,因此他也青史留名了。

  第三为汉宣帝刘询。刘询在出生五个月的时候,就因为巫蛊案随着他祖母进入了监狱,而在监狱当中他也呆了五年的时间。我在而他也是在监狱当中长大的孩子了,后来也因为有廷尉监邴吉的热心帮助。刘询他他才幸运地活了下来。活下来长大以后的刘询,他也没有回到皇宫当中,是过上了普通的生活,在这过程中他也娶了典狱长许光汉的女儿许平君为自己的妻子。两人也是过上了百姓的生活。

  我看是对跟他毫无关系的皇位,却非常幸运的降临到他的头上了,在同一个时期刘贺当了27天的皇帝,被废了以后。由于邴集乡或关,他推荐了流行说它流行它也是一个房主,只是因为祖母犯了错之后,刚出生的她就跟着他们进了监狱。而听了之后过关,他也是选择了刘雄来当做一个环境因子流行也是成为了。大汉天下最高的同志走了

  刘询当上皇帝以后,在他们的辅佐下也是日益的走上了正轨,而刘询他也证实了自己是一个十分明智的君主,他在位期间,他的成就也是十分的高的,而他的成就也可以与之前的汉文帝刘恒来相媲美了。而后来因为刘洵在小的时候有做过劳,因此在后人称呼他时,都称呼他为牢房里走出来的皇帝。

  第四位汉恒帝刘志。刘志是一位没落的皇族,他一直都是远离朝政的,而他也是河间孝王刘开的孙子,在前一任皇帝呗,一孩子以后。刘志也因为娶了梁太后的妹妹梁莹,从而得到了。梁毅的大力支持,后面也是非常顺利地登上了皇位,和他登上皇位的前几年都是当着傀儡皇帝。

  刘志他本是一位十分没落的皇族还珠当中的事情跟他完全搭不上边,也轮不到他,可就这样的好运也来到了他的身边,可当他被着急要去当皇帝的时候。刘智的母亲也是流着泪告诉他,要听从梁太后与大将军凉意的话。也曾告诉他,如果不听他们的话,可能以后小命也就没了。因此看着十分幸运的刘志也是存在的许多的不幸,他自己的人生也是需要受到他们的摆布。

  我也好在刘志有着一定的本事,最后当了十几年的傀儡皇帝以后也是一榉的推翻了梁皇后她们做到了真正的掌权皇帝。而在这过程中也是十分的不容易了,在这十几年的傀儡皇帝的卧薪尝胆中,最终终于的熬出了头,也亏得他自己有那么一些的本事,使他自己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了。

  第五为汉灵帝刘宏。刘红可以说是在我们历史上十分荒唐的一位皇帝了。因为他的登基似的强大久远的东汉王朝,走向了灭亡之路。而刘虹也是刘字后面的那个皇帝了,为何他当上了皇帝也是因为刘志他并没有儿子。所以刘洪才会被推上这个皇位刘红艳是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落寞皇族了,而年仅12岁的刘红就已经被推选成了皇帝的人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