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大将太史慈到底有多厉害?曹操送礼想要挖墙脚
2020-07-20 15:57:3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乱世出英雄,这句话放在刀光剑影的三国时期非常的恰当。在三国时期群雄割据都在为争夺势微的汉室天下而招兵买马,各路诸侯势力都在不断争斗,于是有的被吞并有的则越来越强大,最后形成了三国鼎立之势。三国中蜀国刘备以求贤若渴著称,手下猛将名谋数不胜数。其手下的五虎将可以说是三国时期最为武力最为顶级的将领之一,而后后还有料事如神诸葛亮辅佐,这才让刘备脱颖而出立足三国。可是如此爱才的刘备却也错过了能够帮助自己成就霸业的人才——太史慈

  刘备和太史慈第一次相遇的时候是在黄巾之乱,当时孔融被围,太史慈为了报答恩情就去救出了孔融,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刘备见到了太史慈,可惜两人之间并没说太多的话。孔融被救后看太史慈如此勇猛,他还有手其为手下的意思,可被太史慈拒绝。太史慈臂力惊人且高大,他十分擅长弓箭,他的技艺和当初辕门射戟吕布有的一拼。

image.png

  太史慈在闯荡过程中投奔了老乡刘繇,可是刘繇并不识货没有重用太史慈,只是让他做探查工作。太史慈某日在城池附近探查敌情,这是东吴的孙策带着十几人出现在附近,太史慈此人也是勇猛无比见只有十几人便冲了上去。双方大战多回合都没有结果,于是就纷纷撤走。后来孙策大败刘繇,太史慈被俘虏。

  孙策见到太史慈后欣喜不已相聊甚欢。两人可以说是不打不相识,太史慈一方面欣赏孙策一方面报答不杀之恩就投入了东吴阵营。太史慈在给孙策南征北战立下了无数的功劳,曾经太史慈和黄忠对战过,结果是太史慈小胜黄忠,由此可见刘备要是当初留下太史慈,蜀国必定多出一个五虎将的猛人。

image.png

  曾经曹操也见识到了太史慈勇猛,还特地给太史慈送上了一份当归,其中的寓意就是代表让太史慈归顺魏国,可是这并不对太史慈胃口,最终没有答应。东吴猛人似乎都有着诅咒,周瑜年轻身死,鲁肃天妒英才,太史慈也是仅仅活到了四十一岁就身亡。太史慈的死是在和张辽军队所战的时候,他被张辽的军队万箭射死在了战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