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斯脱里被狄奥多西二世流放到埃及

  【历史上的今天】在1585年前的今天,435年8月3日(农历435年6月23日),聂斯脱里被狄奥多西二世流放到埃及。

image.png

  435年8月3日基督教聂斯脱利派创始人聂斯脱里被拜占庭帝国皇帝狄奥多西二世流放到埃及。

  聂斯脱里(Nestorius,约生于386年—约卒于451年),亦作聂斯多略、聂斯脱利或聂斯托留,是由428年4月10日至431年6月22日出任君士坦丁堡牧首。他被认为是景教始创人。

  一说指他生于叙利亚,他提出“基督二性二位说”,认为圣母玛利亚只是生育耶稣肉体,而非受予耶稣的神性,因此反对将她作为神旨膜拜。428年,聂里脱里出任君士坦丁堡牧首,引起亚历山大宗主教奚利尔(Cyrillus of Alexandria)猛烈抨击。公元431年,以弗所会议(Ecumenical Council of Ephesus)召开后,多个教派的冲突虽被调解,但聂斯脱里被革除主教职务,其教派亦定作异端,最终客死埃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