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军梁冀正大光明的贪污,他最后结局怎样呢?
2020-08-04 14:49:54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梁冀,典型的官二代兼富二代,他爸是大将军,他妹是汉顺帝的皇后。他爸死后,他接替了大将军的职位,并成为当时最牛的官场黑老大。

  既然是最牛黑老大,梁冀肯定不缺钱,因为他很会贪,而且他从不偷偷摸摸,而是搞阳光操作,结果,给他送钱的人“道路相望”。就是这样疯狂地挨个儿收钱,梁冀还是嫌太慢,不久他就找到了一条致富捷径—他瞄上了超级富豪士孙奋。

image.png

  一天,梁冀坐着马车直接找到了士孙奋的豪华别墅,吃饱喝足后,梁冀拍拍屁股就往外走。士孙奋当然要送送这位瘟神,可走到门口,梁冀却皮笑肉不笑地说:“士老弟,老哥这段时间缺钱花,想跟你借点钱!”虽然知道借给他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士孙奋也不敢拒绝。他咬咬牙:“大人缺钱花,理当效劳,怎敢谈借?”哪知,梁冀摆摆手:“我不会白要你的钱,你看,我这辆马车还能值几个钱,就抵押给你吧!”

  士孙奋弄不明白,这梁冀用屁股底下的“宝马”来抵押是什么意思。正当士孙奋估算那辆“宝马”的价值时,梁冀发话了:“我这辆马车可不是一般人坐得起的,你看着给吧!”士孙奋再咬咬牙,豁出去了:“三千万!”三千万,那可是士孙奋家产的五分之一啊,按当时的物价,梁冀花天酒地一辈子都用不完。士孙奋正等着梁冀签字收款,哪知梁冀一抬腿走了。

image.png

  不过瘟神走了,厄运却缠上了士孙奋。过了几天,士孙奋一家人就被当地的执法部门给抓进了大牢。新闻是这么报道的:梁冀的老爸在世时,士孙奋的老娘曾经在梁府当丫鬟。她某次偷了梁家“白珠十斛、紫金十斤”后跑路了,士孙奋能有今天,全靠他老娘偷来的钱。如今,这个案子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当然要负责。冤假错案就这么被梁冀捏造了出来,但他有权有势,公检法部门不敢质疑。按照梁冀的指示精神,“遂收考奋兄弟,死于狱中,悉没赀财亿七千于万”。弄死了士孙奋,东汉首富的所有家产全部充“公”。这个“公”是谁,不说也知道。

  梁冀巧取豪夺到如此地步,可谓非常有创意。像这样有创意的创收方式,梁冀肯定发明了不少,梁冀落马后,被查出贪污了全国税租的一半。可贪得如此之极又有什么用呢?最后还不是落了个身首异处、赤条条不带走半文的结局。

  自古至今,像梁冀这般捞钱时能捞出花样玩出名堂的不在少数。看来,“创意”不仅仅能博众一笑,更令人深思的是,我们反腐的对策和手段应该怎样随着贪官们好用的脑袋“与时俱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