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的皇帝生涯都做了什么事情 难怪只存在42天就落荒而逃了
2020-08-10 07:41:38 李岩(明末) 刘宗敏 李自成

  李自成皇帝生涯是什么,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推翻明朝的主要领导者是李自成,李自成,1606年9月22日至1645年5月17日,原名鸿基,字黄来儿(也字枣儿),李自成的童年很简单,先是给地主放羊,后当过驿卒,崇祯二年起义,一开始是闯王高迎祥的部下,他们从陕西打到了山西,后又打到河南,经过几年的戎马生涯,李自成的文韬武略很快就被闯王高迎祥注意到,后来在高迎祥死后,李自成继任。

image.png

  1639年,李自成率军进入河南,由于名声比较好并且深得民心,李自成的义军队伍很快就发展到了几十万人,1644年2月,李自成率军攻破北京,明朝最后一个皇帝煤山自缢身亡,1644年4月29日,李自成在英武殿登基,李自成对崇祯还是很敬重的,命人不许损伤尸首,好生安葬,命令城内士兵不许骚扰百姓,至于那些降臣自然就随意处置了。让人想不到的是,在李自成当皇帝后的四十二天后,竟然落荒而逃,让我们看看他都干了些什么吧。

image.png

  第一件事:入住紫禁城,霸占后宫

  最初,李自成的军队进入京城确实是非常守纪律的,朝代更迭对于百姓没多大影响,百姓一切照旧,可是李自成就不一样了,他传点大群戏子和裁缝入宫,每天换新衣服,日日小曲不断,后宫也被他霸占了,随后犯了所有皇帝的通病疑神疑鬼,不再信任手下。

image.png

  第二件事:无底线放纵

  在宫内,李自成拿着精美巨大的宮窑花缸做马槽,把精美的门窗拆了点火玩,看见宫内珍惜的牛角杯就让士兵拿来捣蒜,在宫外,李自成的部下怨声载道,他们感觉闯王不够意思,只顾自己享受,于是私下出宫祸害百姓,随意进入百姓家宅开始祸害良家妇女。

image.png

  第三件事:逼迫吴三桂

  李自成本来在打败明朝后与吴三桂商议好了条件,可是没想到李自成竟然抢夺了吴三桂的女人陈圆圆,并且把吴三桂的父亲也给绑了,当吴三桂得知此事后,肺都快气炸了,于是冲冠一怒为红颜,联合清朝多尔衮一起来击败李自成,后李自成被杀死,这四十二天的皇帝也就当到了头。

image.png

  正是因为李自成的目光短浅,放纵手下,导致无法有效控制天下,使得大顺王朝在如日中天的时候由盛转衰,同时也错过了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