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的妻子韩金儿貌美如花,为何最后成了李自成的刀下鬼?

  天七年(1627年),毛羽健由县官升为御史,调入京师后偷养了一房小妾。一日两人正缠绵时,老婆破门而入,暴打小妾,又罚毛羽键跪了一夜。两个膝盖跪得红肿的毛羽健开始思量:远在千里之外的老婆为什么来得这么快?对了,她来京的快速通道就是设在全国各地的大小驿站!于是,他奏请崇祯废除驿递制度。但崇祯担心此举违背祖制,没有批准。

image.png

  驿递原为迎送使客、飞报军情、转运军需物资等,可历经百年,名存实亡,驿递甚至成了大小官员外出旅游的免费服务,毛羽健也看到了其中弊端。他有个亲戚刘懋在刑部当官,于是他说服亲戚再次建议崇祯裁驿,理由是:如果将裁掉驿卒的工资用在对付满人身上,实在是两全其美

  1628年,崇祯采纳建议,改革驿递制度,全国三分之一的驿站被裁撤,驿卒李自成因此失业。同年冬季,失业的李自成因还不起举人艾诏的债,被告到县衙,县令将他“械而游于市,将置至死”。被亲友救出后,李自成于年底杀死艾诏。

  真是祸不单行,此时李自成又发现妻子韩金儿和人通奸。这个韩金儿的阅历简直太丰富了,她14岁时就生得成熟艳丽,先是嫁给当地一个有钱的老绅,日子久了寂寞难耐,便与年轻的管家私通,后来东窗事发,被老绅休回娘家。

image.png

  韩金儿回家不到半月,就有一个监生早闻其名,跑来重金纳她为妾。但过门后又与监生的邻居勾搭成奸,闹得满城风雨。监生颜面扫地,便休了她。

  韩金儿继续招蜂引蝶,正经人家的男子唯恐避之不及。而李自成自小威猛,颇有英雄气概,立志非美女不娶,所以一见韩金儿就被迷住了,不顾家人反对和邻里闲话将她娶回了家。但被休过两次的韩金儿依然不守妇道,在李自成上班期间和县役盖君禄勾搭成奸。

  李自成大怒,举刀要杀这对奸夫淫妇,盖君禄慌乱之中来不及穿衣,裹上被子跑了,韩金儿则成了刀下鬼。

  两条人命在身,不能不吃官司,于是李自成同侄儿李过于崇祯二年二月到甘肃甘州(今张掖市甘州区)投军。同年在榆中(今甘肃兰州榆中县)因欠饷问题杀死参将和当地县令,发动兵变。后来他征战四方,势力不断壮大,最终灭了明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