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四大名将之首的白起,被赐死是为何也觉得自己该死?
2020-08-13 16:18:06 白起 蒙毅 张仪

  古代有很多著名的人物,这些人物也颇受争议,其中白起的一生是经历过人生百态,也是人们议论的对象。他都有什么秘密呢,请听我详细道来。

  要说战国第一名将,那肯定非白起莫属了,白起一生领兵打仗无数,共歼灭六国军队一百余万,攻六国城池大小七十余座,但是他临死之前竟然说自己死的活该。

image.png

  长平之战后,秦国又对赵国进行了攻击,还包围了赵都邯郸,但是由于将领指挥无方,秦军损失了不少的人,于是秦王就想让刚刚病愈白起去统领秦军,但没想到白起竟然拒绝了,白起觉得这场仗打不了,最后的结果只能是秦军战败,但是秦王不信啊,就令继续攻邯郸,没想到打了几个月还是打不下来,而且秦军也损失了不少人。这时白起就对秦王说:“不听我的话,现在如何了?”秦王一听大怒,强起武安君白起,没想到白起就是不去,还说自己有病去不了。秦军不断失败,秦王想起了白起就生气,于是让白起离开咸阳,在半路派人赐白起自裁。

image.png

  刚开始白起还问:“我到底有什么罪?”

  很久之后又说:“我是活该啊,我坑杀赵军降卒数十万,确实该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