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高宗赵构是怎么变成逃跑皇帝的?真相是什么
2020-08-14 10:04:34 窦材 王怀隐 夏竦 石介 许叔微

  大家好,说起赵构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在岳飞被害的事件当中,秦桧充其量只是执行者,而宋高宗赵构是整个事件的策划者。以“莫须有”的罪名残害忠良,没有皇帝的授意秦桧是不可能杀害岳飞的,毕竟你连岳飞的罪名都订不了。后世提起赵构也是咒骂不断,说他是昏君,说他是窝囊废。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赵构在即位后是一个敢于与强悍的金国斗争的,英勇无比的王爷。那他到底经历了什么,后期怎么变成了窝囊废,昏君似的人物?

image.png

  赵构是宋徽宗的第九个儿子,宋钦宗的弟弟,宋徽宗宋钦宗父子俩都是窝囊废,宋徽宗见金军打过来就把皇位传给了钦宗,钦宗即位后也不组织像样的防御,一意求和,多次派使臣前往金营割地赔款。金军包围开封,点名让亲王去金营谈判,在亲王都推三阻四的情况下,不受待见的赵构自告奋勇前去谈判。结果刚到就被金军扣押了下来,随行的张邦昌吓得魂飞魄散,只有赵构积极的与金军斡旋,争取在谈判中为大宋谋得利益。赵构在金营中没有一丝畏惧,这点引起了金军的注意。可笑的事情发生了,当时的金军首领觉得赵构不是大宋的王爷,因为大宋的王爷都很害怕金军,所以他就把赵构放了回去,换了一个肃王过来。

image.png

  从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出,赵构虽然谈不上智勇双全,但是面对金军时勇气可嘉,与其他窝囊废的王爷形成鲜明的对比。金军第二次攻宋,赵构奉命初始金国,途经河北被抗金名将宗泽拦下。靖康之变发生,金人把皇室全部掳去了北国,赵构极其走运的成为硕果仅存的一个。后来,赵构在南京称帝,建立南宋,是为宋高宗,即位之后大力用宗泽岳飞等名将,积极与金军开战,决心要收复失地,恢复中原。慢慢的,皇位腐蚀了他的心智,他变得了一个窝囊废。

  他一路逃跑以躲避金军的入侵,他从南京跑到扬州,从扬州跑到宁波,甚至于他逃到了海上,建立了海上朝廷,最终他在临安安定下来。选择临安,就是因为临安临海而且比较富裕。赵构的前期是多么的英勇,后期怎么就变成了就知道逃跑的窝囊废哪?赵构一开始是个王爷,而且并不受徽宗和钦宗的待见,他只有和别人不一样他才能获得自己父亲和哥哥的青睐,所以他只能变得英勇。而他即位后,皇位是他最不想失去的东西,我和金军打仗,万一打不过我的皇位就没了,逃跑虽然丢人但皇位还在啊!为了保住皇位,他只能逃跑。

image.png

  据说赵构被金军吓得失去了生育能力,搞得他的皇位最后被宋太祖的子孙继承了。赵构在逃跑的过程中,对金军越来越恐惧,唯有求和才能保住皇位。为了求和,他杀害了岳飞,解了韩世忠的兵权,成为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窝囊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