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偶像剧《仲夏满天心》翻拍自韩国漫画,甜度弥漫着整个夏日
2020-09-10 15:30:34

  《仲夏满天心》是由杨超越和许魏洲主演的现代都市浪漫偶像剧,目前正在各大平台热播。该剧翻拍自韩国漫画,并在2004年被影视化,成为当年红遍亚洲的韩剧《浪漫满屋》。

image.png

  《仲夏满天心》虽然也是翻拍,但毕竟原作距离现在时间久远,剧情铺陈已经不能贴合当下观众的审美取向。 编剧没有生搬硬套,而是在原作基础上对部分剧情做出了调整,使得这部剧更能贴近2020年代与本土国情。

  杨超越饰演天才音乐少女洛天然,性格古灵精怪,温暖善良;许魏洲饰演大明星靳泽一,表面看起来挑剔嘴毒,实际柔软脆弱。这个人物设定就决定了这两个角色必然是欢喜冤家

image.png

  两个人因为种种误会相识,又因为洛天然的房子被闺蜜设计转卖给靳泽一使得两人不得不同住一个屋檐下。洛天然为了守住亡夫留下的唯一房产,靳泽一为了保持自己真实不炒绯闻的人设,两个人签署了为期一年的婚姻契约。

  契约婚姻这个桥段听起来已经被拍滥了,但《仲夏满天心》编剧还是把这个老瓶装进了新酒。

  原作中女主是一位作家,本剧中洛天然是热爱音乐,热衷收集自然声音的作曲家。靳泽一虽为一线流量明星,却宁愿放弃现成的影视资源专心做音乐。对音乐的执着,让两人的相互靠近更有说服力。

image.png

  原作中情节发展到后期,男主的情感一直在女主跟女二之间徘徊,现在的观众很难喜欢这种摇摆不定的主角。本剧中对男女主角的感情线描写更单一更简单,两个人都是专一的双向感情线。

  另外本剧还对副线情感也做了清晰的描写。靳泽一跟父亲之间因为梦想与现实产生的矛盾;男二云疏对洛天然如同救赎一样的感激与眷恋;林澈对Tiffany的仰慕与倾心,这些都是改编后出现的新的剧情脉络。

  《仲夏满天心》目前放出的全剧有24集,每集仅有30分钟左右。相较近年来动辄4、50集的长剧情来说,该剧节奏明快,剧情进展清晰,聚焦主角戏份,配角戏份非剧情推进需要都是简要交代。整剧都是围绕男女主角从互相嫌弃到斗嘴怄气再到最终彼此倾心这个核心内容做文章。

  这种类型的故事核心确实不算新颖,虽然披上了华丽的新衣,但核心价值的表达其实还是与原作类似。

  青春偶像剧本质上就是为了造梦,观众观赏此类剧集的目的也是为了在脱离现实的剧情里映射自己的梦境。编剧将现实里的一切残酷都做虚化处理,爱情里的一切障碍都通过主角之间的斗嘴打闹解决。

  偶像剧的目的就是让观众开开心心做一场美丽的白日梦,也许幼稚,也许虚幻,也许缥缈。但生活那么苦,观众需要点儿甜。从这个角度来说,《仲夏满天心》这部剧也算得上是这个夏末给观众的一颗甜甜的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