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后心狠手辣,为何却眼看着刘章杀了吕家人呢?
2020-09-17 16:04:03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我国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几次女人统治天下的情况,比如汉初的吕后唐代武则天清朝慈禧,但无一例外地她们或是当朝时或是死后国家都动荡不安,如此可以看出,颠覆传统在男权主导的封建社会里是后果不堪设想的。

  女人统制天下本就有天生的短板,要想地位永固坐得长久就要比男人更加心狠手辣,更加得六亲不认。上面三个女人都杀过自己的亲人,甚至是自己的亲身骨肉。今天我们就先来说说吕后。

image.png

  这吕后是刘邦结发之妻,在老家的时候很是贤良淑德的,后来经历了替刘邦养私生子,被项羽俘虏囚禁,男人在外头取了小老婆,情敌觊觎自己儿子的太子之位这一系列对她刺激很大的事件后,性情大变,从此就变得心肠毒辣,手段残忍。

  在皇帝刘盈看到了被吕后做成人彘的威夫人后惊吓过度从此再也不管朝政,索性全部放手让他的母后吕雉管理国家。

  女人掌权肯定是阻力巨大的,吕后为了增强自己阵营的实力只能是不断提携娘家人也就是外戚,还要拼命打压刘氏一族,开始只是文斗,到后来没法收场就是你死我活了。

  吕后在杀了许多皇室成员后,地位已经无法撼动了,可是有一天她却发现自己漏杀了一个人,然而那时她却再也无力杀他了。这个人就是朱虚侯刘章!

  公元前182年吕后宴请群臣,席间她令刘章担任酒吏,刘章心想自己堂堂皇族混到如今只是一个侍卫,现在你又要我做酒吏摆明了当众侮辱我,于是他便对吕后说:“臣乃武将之后,若是监酒,自当沿袭军法。”吕后点头同意。

  酒过三巡,一个吕氏族人不胜酒力,离开了席位,刘章追出去将他杀死,回来他禀报吕后道:"方才有一人逃席,臣执军法已将他处死。"

image.png

  吕后有言在先,酒吏按照军法行令,所以对刘章也无可奈何。此宴之后,吕后家族的人都十分惧怕刘章不讲道理直接将他们杀死,而刘章的骨气也使在朝中长期被打压的忠臣们看到了希望,他们开始投靠刘章,至此刘氏家族的势力又重新强大起来。

  吕后后来也曾想杀掉刘章,可是这刘章身无要职,找不到借口,加之刘章的妻子是吕氏一族的人,碍于情面也不好随便就杀他,最最主要的是刘氏的凝聚力突然间空前强大,如果贸然杀了刘章刘氏的反扑一定会造成很大的破坏力,时机不对,吕后也只能拖着再说。

  吕后这一拖直到身死都没有再动刘章。之后刘恒继皇帝位,称之汉文帝,随后在诛灭吕后家族的行动中,刘章出心出力,在这次行动中起了至为重要的作用,他领一千北军人马,快速奇袭斩杀了吕产掌控了南军全部,从而获得整个行动的最终胜利。后来刘章被封为了城阳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