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为何说《沉默的真相》更像一部反腐剧呢?
2020-09-18 17:31:32

  爱奇艺迷雾剧场的第五部作品,期待度极高的《沉默的真相》开播了。

image.png

  阵容强大

  《沉默的真相》改编自紫金陈推理之王三部曲的第三部《长夜难明》,由廖凡、白宇、谭卓、宁理等实力派演员主演。这阵容已经超过了一般主流电影的配置,在网剧中已经是很难得的了。

  特别是廖凡和谭卓,看她们的表演就有一种观赏电影大片的既视感。谭卓的眼神不演悬疑剧实在演技上浪费啊!

  严良则是紫金陈系列小说中的重要人物,尤其在改编剧中,已经成为了串联整个宇宙的核心人物。秦昊在《无证之罪》中演过,现在则是柏林影帝,硬汉廖凡。

  还原度高,尺度惊人《长夜难明》小说讲的是一个悲伤的故事,那么多坚守善良和正义的人,燃烧了自己,要变成长夜里的明灯,用最后的光撕破黑暗。

  故事是让人压抑和愤恨的,电视剧也延续了这种风格。雾蒙蒙的天空,错落的建筑,昏暗的灯光,似乎就是暗夜将明时的状态。连人物台词都很几乎跟原著中一模一样,这让看过原著的朋友更多了一些信心和看下去的欲望。

image.png

  毕竟,原著《长夜难明》虽然也是社会派推理小说,但没有过多地讨论原生家庭这些常见元素,而是把眼光瞄准了更为宏大一些的社会和政治问题。主人公的“悲剧”不是因为自身的原因,不是原生家庭也不是心理因素,而是由别人和社会造成的,是体制和权力结构造成的。

  如果不存在隐藏在黑暗之后的真相,不存在对发掘真相的阻挠,这个故事根本就不会存在。

  一个政法学院的教授、有十年刑事辩护经验的著名律师,何至于要冒这样的风险来策划如此复杂的迷局?

  与其说《沉默的真相》是一部悬疑网剧,倒不如说是一部反腐剧,只不过是通过悬疑的方式演绎罢了。

  案件背后的真相触目惊心,新闻和通报里总是一笔带过,远不如影像展现对大众的冲击更大更猛。

  结语

  这部剧刚播完两集就开了豆瓣评分,说明剧方还是非常有信心的,而结果也没有让人失望,目前已经是8.9分了。

  得益于改编剧情对原著的忠实又大胆地呈现,在各实力派演员的精彩演绎下,《沉默的真相》也必将是又一部爆款悬疑网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