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最美逆行者》是由真实故事改编的吗?剧情有力量更有温度
2020-09-21 15:51:47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制作的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将于今晚登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

  《最美逆行者》的素材源于疫情期间发生在武汉的真实故事。

  全剧由 《逆行》《别来,无恙》《婆媳战疫》《幸福社区》《一千公里》《了不起的兔子叔叔》《同舟》七个故事单元组成,每个故事均根据此次全民抗疫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改编而成,突出纪实性和贴近性,极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疫情爆发不久,影视剧纪录片中心迅速推出《武汉:战“疫”日记》系列短纪录片,发挥了短视频轻骑兵作用;近日,四集长纪录片《2020 春天纪事》又在央视顺利播出,为这场战“疫”打造影像样本;两个系列纪录片以及新闻中大量素材,为电视剧《最美逆行者》提供了真实故事来源。

  《最美逆行者》集结了国内顶尖的电视剧主创团队。

  艺术总监、总编剧郭靖宇带领的团队曾先后创作出《最美的青春》《最美的乡村》《小娘惹》《大侠霍元甲》等多部央视热播精品剧。郭靖宇表示,《最美逆行者》的创作时间紧、任务重, 但剧组全体主创精诚团结,让这部作品在每个人的艺术简历中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image.png

  电视剧由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也全情出演,塑造出有血有肉的平民抗疫英雄群像。

  他们中有瞒着做医生的丈夫,“逆行”前往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image.png

  有正接受治疗却依然忘我工作的医院院长;

  有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社区医生;

  有为儿童患者构建“方舟童话”的方舱医院医生;

  有在最后时刻选择“逆行”留在武汉的婆媳……

  演员们用自己对生命的敬畏,对人民的敬仰,演绎出一个个充满力量与温度的逆行故事。

  当个体记忆融入了宏大叙事,当日常叙事的个体悲欢在个体、家庭、社会、国家多种关系的纠葛之中汇入时代洪流,痛苦、坚韧、希望都通过日常化的场景,在《最美逆行者》中温情而又克制地呈现了出来, 其中蕴含的真实的时代情感,势必将引发全民共情。

  作为首部与观众见面的抗疫题材电视剧,《最美逆行者》备受行业内外关注。正如首播发布会的主持人康辉所说:“每一位期待看这部剧的观众, 都期待能够在剧中看到我们的生活。抗击疫情中的我们,每一位都是战士,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最美逆行者。”

  与此同时,《最美逆行者》积极探索电视剧创作的供给侧改革。在形式和样态上多元创新,来满足受众需求变化,不为传统所累,但求内容效果至上。

  如《最美逆行者》一般 剧集不长、单集精彩度高的“小正大”系列剧,将进一步成为创作常态。不注水、不冗长,挤干水分,扎扎实实用经得起推敲、直击心灵的感人故事赢得观众和市场。

  《最美逆行者》也凸显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坚定 不移力推“总台出品”,狠抓“精品力作”的新思路。据悉,央视总台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将总台原创的精品电视剧、精品纪录片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共同打造以《最美逆行者》为代表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观众满意的高峰作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