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楼是娱乐场所,为什么会养一群壮汉?

  作为古代重要的娱乐场所,青楼最早可以追溯到齐国管仲设立的“女闾”,可谓历史悠久。在古代,青楼不仅是经过官府登记、缴纳赋税的合法买卖,甚至官府本身还开设有官营的青楼。那么,既然青楼是合法买卖,为何又要养一群壮汉呢?在我看来,无非以下三种原因。

image.png

  作用之一:充当打手,维护青楼安全

  青楼作为服务行业,其中从业者大多为女子,想要依靠这些女子来维护青龙的安全,显然不太现实,因而必然要养一些壮汉充当打手。

  虽说青楼是合法买卖,且比妓院要正规很多,但毕竟乃是鱼龙混杂之所。出入这种场所的,除了风花雪月的官僚士子,却也不乏寻欢作乐的登徒浪子。尤其是美酒声色之下,争风吃醋、酒后闹事、赊账赖账的事情难以避免。

  作为经营场所,最怕的就是出现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一旦出现这种乱事,青楼的正常经营必然要受到影响,而这群壮汉的存在,便可以最大限度的防止此类事件发生,亦或者可以迅速处置这类事件,确保青龙的正常经营。

image.png

  此外,青楼作为古代暴利行业,行业之间竞争也是极为激烈,青楼之间明争暗斗不断,难免会遇到其他青楼上门闹事,若有这群壮汉在,也可避免此类事情发生。

  作用之二:身兼仆役,负责体力劳动

  如前文所说,青楼中大多为女子,洗衣做饭之类的事情还可以处理,可是遇到一些繁重的体力劳动,这些女子们可就力不从心了。

  青楼作为寻欢作乐的场所,虽说平日里迎来送往、伺候客人皆可以女子充任,但也难免会有一些体力劳动,例如砍柴打水、外出采买、打扫修葺等事务,女子的作用可就小的多了,这些事务只能以男子充任。因此,这些壮汉中便有不少身兼仆役身份者,而他们的主要职责就是负责青楼的体力劳动。

  此外,作为官府批准的合法买卖,青楼也难免会与官府有所交往,而在这种必要的交流之中,以女子出面显然不太合适,因此青楼中通常也会有管家之类的人员,专门负责对外来往。

  作用之三:看家护院,防止女子外逃

  在古代,青楼从业者中,因家境贫寒而自愿卖于青楼或从小养于青楼者虽然不少,但同样也有被迫从业者,例如被拐卖的女子、被迫卖于青楼的女子,亦或者犯官家眷之类。

  青楼虽然是合法产业,但青楼妓女毕竟是下九流行业,尤其是宋元以后女子极为重视名节,因此即使是家境贫寒而自愿卖于青楼或从小养于青楼的女子,虽然不得不忍受这种生活,但心中的抵触也是难以避免的,如果出现逃离青楼的事件,便也在所难免了。至于那些被拐卖,或被迫卖于青楼的女子,对于从事皮肉行业,自然更是抵触,这些女子逃脱的概率相对来说必然更大。

  因此,为了防止这些女子出逃,或者说要将出逃的女子抓回来,靠那些柔弱的女子显然是不太可能。更何况,有些青楼为了迫使女子就范,甚至会让这些男人率先玷污了这些女子。

  如上所述,青楼虽然是供男子寻欢作乐的场所,从业者主要是女子,但同样需要养一些男子来保证青楼的正常运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