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泰国一处著名海景度假胜地,距离曼谷154公里

  芭提雅(Pattaya),是中南半岛南端的泰国一处著名海景度假胜地。芭提雅属于泰国春武里府(Chon Buri),距离曼谷东南方154公里,沿泰国7号高速公路驾车车程为1小时20分。

image.png

  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强榜单第475名。

  历史沿革

  芭提雅原来默默无闻,直至70年代,仍是一个人烟稀少的小渔村,当地人靠种番薯谋生。

  在越战期间,芭提雅(Pattaya)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重要驻扎基地,至今这个美国海军基地依然存在。巨大的色情消费刺激了芭提雅的色情市场,并延续至今。于是在泰国这个以佛学为虔诚信仰的小乘宗教圣地,芭提雅,成了一个特例。如今,美国海军仍会选择每年在芭提雅登陆三至四次。届时会有成群结队,年纪如同我们国内上高中的,有些甚至懵懂的美国平头大男孩水兵们就是芭提雅各行各业最大的主顾。

  1961年,泰国政府发现这里月牙似的海滨有其得天独厚的旅游条件,便拨出专款并鼓励国内外投资开发。芭提雅由此被划为泰国的经济特区,得以迅速发展壮大,一举成名。

  如今的芭提雅已是一个近80万人的旅游不夜城。每当夜晚,大商店、大酒店、歌舞厅、夜总会的霓虹灯闪烁耀目;街道两旁亭式小酒吧鳞次栉比;流行音乐充斥着大街小巷。马路上行人摩肩接踵,车水马龙,通宵达旦灯火通明。

  长达40公里的芭提雅海滩阳光明媚。海上滑水、冲浪、滑降落伞等水上娱乐活动新奇刺激,在海滩南端的可兰岛还可乘坐透明长底透明长尾船欣赏海底五光十色的珊瑚奇景和热带鱼。入夜有五彩缤纷的烟火装点着芭提雅的夜空。数百座现代化宾馆、酒楼、海鲜馆为游客的浪漫之旅增色添彩。城区内可品味到生猛味美的海鲜,购买到物美价廉的物品。

image.png

  地理环境

  芭提雅,位于泰国首都曼谷东南154公里、中南半岛和马来半岛间的暹罗湾处,市区面积20多平方公里,隶属于泰国春武里府。旅游区素以阳光、沙滩、海鲜名扬天下,被誉为“东方夏威夷”,是世界著名的新兴海滨旅游度假胜地。风光旖旎,气候宜人,年均温度20摄氏度左右。

  环境气候

  旅游芭提雅的最佳季节每年11月-次年2月,是旅游芭提雅的最佳季节,其次是6-10月。

  芭提雅虽属热带季风气候,由于地处海滨,从而气候宜人,风光旖旎,终年温差不大,大部分季节几乎“恒温”,平均气温约20多摄氏度。一年中最舒适的月份是12月,月均温度16摄氏度左右,4-5月是最难以忍受的“酷夏”季节,月均温度高达30摄氏度左右。

  由于受热带季风影响,芭提雅全年可明显分为三季:3-5月气温最高,平均30摄氏度左右,称为“热季”,空气干燥;6月雨量增多,直至10月下旬,经常大雨滂沱,气温略有下降,此为“雨季”,空气潮湿,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温度维持在22摄氏度左右;雨季过后,芭提雅迎来一年之中最佳的季节——“凉季”,此为11月-次年2月,干旱少雨,平均气温仅为15至18摄氏度左右。虽称“凉季”,温度并不低,各种花卉依然绚丽多姿。此时,“东方夏威夷”芭提雅景色独特,魅力倍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