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了当上皇帝,到底有多恨?几乎杀光了李氏家族

  武则天有多残忍,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武则天是我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但是大家要知道,政治斗争是非常残忍的,尤其是古代的权力斗争,而武则天的上位,也充满着血腥和杀戮,作为一个合格的政治家,武则天的内心是冷血的,为了成为皇帝,她几乎杀光了李氏宗室,这其中不少还是她的儿子、孙子

image.png

  武则天年仅14岁便进入了唐太宗的后宫,而从入宫的那一刻起,她便知道,想要把握住自己的人生,就必须有野心,有手段,而在后宫的这一段时间当中,武则天最终还是让李治对她产生了真感情,而这也是武则天后来能够翻身的重要原因,因为野心的增长,为了皇后的位置,不惜亲手杀了自己的女儿。

  有利用李治身体不好以及和各个大臣之间的矛盾,开始参与政事,把持朝政,而对于李治来说,帝国最好的继承人就是他和武则天的长子李弘,李弘的性格坚韧强势,世人都称他有"太宗之风",但是李弘却在李治临死之前这个不恰当的时机暴毙了,而根据资治通鉴的分析,很有可能是武则天毒杀的。

image.png

  对于李治来说,李弘的死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是他还是选择相信了武则天,虽然他知道武则天的权力欲望极大,但是再怎么着,也不至于抢了自己儿子的皇位吧!最多也就是个临朝听政的皇太后吧!很显然,李治还是低估了武则天对于权力的欲望和野心。

  虽然年过花甲,虽然皇帝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但是在面对最高的权力的时候,武则天还是动心了,为了能够顺利登上皇位,武则天首先动手的自然是李氏皇族宗室,只有将这一群人去除,自己成为皇帝,才会顺利。

image.png

  于是李渊在当太上皇的时候生下了儿子们,如韩王李元嘉等等都被处死,而李渊的孙子们如长乐王李修琦等人也被处死,处理完李渊的儿子孙子们,自然也就轮到了李世民了,李世民的儿子如越王李贞等人,李世民的孙子如琅琊王李冲等人全部处死,甚至自己的丈夫李治的儿子,只要不是自己生的如燕王李忠等人也被处死。

  整个李氏皇族,也就仅仅剩下了武则天自己亲生儿子李显李旦两支,而这两人都是自己的儿子,好操纵,而且即使将来失败了,自己的儿子至少不会清算自己的武氏家族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