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东巡都去了哪里?为何会死在途中?
2020-10-01 15:07:54 秦朗 曹彰 袁绍 曹植 曹操

  秦始皇东巡,是指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开始想要巡视各地风景,顺便希望求取长生不老之药。有名的有秦始皇的东巡,留下了泰山刻石等一系列的文物,最后死在东巡路上。秦始皇东巡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希望求长生药,曾经在东巡的时候派徐福寻找蓬莱。

  秦始皇帝二十八年东巡旅途

  峄山

  秦始皇帝二十八年(公元前219年),秦始皇东行郡县,上邹地峄山,立石颂功业。曾有峄山刻石,三国时被曹操所毁。

  泰山

  召集鲁儒生七十人至泰山下,议封禅。诸儒议各乖异,始皇以其难施用,由此绌儒生。便放弃搭车上山,从泰山的迎阳光面上山至山巅,立石颂德,留下《泰山刻石》的篆刻记录;再从泰山的背光面下山,禅于梁父。

  东游海上

  然后始皇东游海上,行礼祠名山、大川及八神。

  登琅邪

  始皇南登琅邪,大乐之,留三月,作琅邪台,立石颂德,明得意。留下《琅琊台刻石》。

  过彭城、传说周鼎沉没于泗水欲始千人打捞

  始皇还,过彭城,斋戒祷祠,欲出周鼎泗水,使千人没水求之,弗得。

  西南渡淮水、至衡山、南郡

  乃西南渡淮水,之衡山、南郡。

  湘山祠

image.png

  浮江至湘山祠,逢大风,几不能渡。上问博士曰:“湘君何神?”对曰:“闻之:尧女,舜之妻,葬此。”始皇大怒,使刑徒三千人皆伐湘山树,赭其山。

  回到南郡、返回武关

  遂自南郡由武关归。

  秦始皇第三次东巡

image.png

  秦始皇二十九年(公元前218年)春季第二个月第三次出巡东行。

  博浪沙遇袭

  路过芝罘岛

  秦始皇二十九年,上芝罘岛,留下《芝罘刻石》的篆刻记录。

  东游至东观

  秦始皇二十九年,刻完芝罘刻石后,向东游至东观(今威海市荣成市成山头)又刻一石,是为《东颧刻石》,又称《之罘东观刻石》。

  秦始皇第四次东巡

  秦始皇三十二年(公元前215年)第四次出巡。目的地是碣石和北方边塞。到碣石,行宫遗址在北戴河金山嘴。留下《碣石刻石》的篆刻记录。

  路过会稽山

  秦始皇帝三十七年(公元前210年),秦始皇出巡会稽郡,“上会稽,祭大禹,望于南海,而立石颂秦德”,始有《会稽刻石》的篆刻记录。

  元至正元年,绍兴路总管府推官申屠駉以家藏旧本摹刻成碑。

  沙丘驾崩

  秦始皇三十七年(前210年)秋七月,始皇崩于沙丘平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