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除了英雄的热血,还有哪些感人的场景呢?
2020-10-08 12:11:3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体现在战场上就是一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这种精神很让人振奋和感动,三国时期这种例子也不少,今天就盘点下三国时期的六大类似的感人瞬间。

image.png

  张辽救部下。逍遥津之战时,张辽率八百勇士在凌晨时突入孙权的中军,并在吴军反应过来之前把孙权围在一座土山之上,后来看到东吴大军已经要合围他们了,张辽就率军撤退。等他和身边的几十人杀出重围后,其余困在阵中的士兵高喊著:“张将军难道要丢下我们不管了吗?”于是张辽又再领着这数十人,杀进包围几层的东吴军,把其它人带了出来。东吴军队慑于张辽的悍勇,不敢上前追击。

image.png

  赵云救黄忠。汉水之战时,黄忠陷入张郃徐晃的重重包围之中,形势岌岌可危,赵云为救黄忠,毅然决然孤军冲入重围,左冲右突,张郃徐晃都不敢上前应战,顺利救出了黄忠。

  曹仁救牛金。赤壁之战后,曹操返回北方,周瑜攻取曹仁把守的南郡,曹仁部下骁将牛金被丁奉围困,曹仁率数百骑亲自杀入阵中救出牛金后,结果看到还有几十骑在阵中不得而出,于是又返身杀了回去把他们救出重围。

  甘宁凌统。甘宁在黄祖部下效力的时候射杀了凌统的父亲凌操,两人是有深仇大恨的,凌统也几次想刺杀甘宁。儒须坞之战时凌统被曹休偷袭射落马下,乐进持枪刺向凌统,关键时刻甘宁不计前嫌,箭射乐进救了凌统,从此两人成为生死之交

  周泰徐盛。也是在儒须坞之战,孙权和徐盛陷入曹军重围,周泰杀入重围,救出孙权后得知徐盛还没出来,又返身杀入救出徐盛,结果这一战,周泰重伤身中几十枪。

  庞德救韩遂。渭水之战时,马超和韩遂是盟友,庞德落入陷马坑杀出一条血路后,看到韩遂被围在阵中心,庞德又返回步行救韩遂,再次杀出重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