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躲箭高手有那几位?从未受伤的赵云只排第三
2020-10-09 10:56:4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众所周知,三国名将中防守不行,躲箭最差的是关羽,有记录的就被箭射了四次:千里走单骑时被韩福射中,长沙之战中被黄忠射中,襄樊之战先被庞德射中,又被曹仁乱箭射伤。但是反过来如果作个比较,看看哪位名将防守一流,躲箭技术一流,却是有好几个都称得上是躲箭高手,下面一一盘点,如有遗漏,欢迎补充。

image.png

  马超

  躲箭三国之中真正厉害,排名第一的非马超莫属

  第一次:“操兵前后大至,虎卫军当先,乱箭夹射马超。超以枪拨之,矢皆纷纷落地”射箭的是曹操麾下精锐的虎卫军,非骑射俱佳者不能入选,面对面乱箭齐射之下,马超都居然能“以枪拨之”躲开。

  第二次:“恰好于禁从马超背后赶来,禁开弓射马超。超听得背后弦响,急闪过,却射中前面李堪,落马而死。”这个就更厉害了,可以和周瑜的“曲有误,周郎顾”相提并论了,居然连别人在背后放冷箭,马超都能听到弦响避开,反应速度实在厉害。

  第三次:葭萌关和张飞大战时,张飞搭弓射箭,回射马超,也被马超轻易避开。

image.png

  甘宁

  东吴大将甘宁箭术超群,躲箭也是一流:合肥之战攻破皖城时,”城上矢石齐下,甘宁手执铁链,冒矢石而上。朱光令弓弩手齐射,甘宁拨开箭林,一链打倒朱光,“请注意看,是箭林,当时城上肯定是箭如雨下,而且最关键的是,这可是短距离的齐射啊,比赵云躲周善士兵的齐射难度要大的多,可是这样居然都没射中甘宁,而且甘宁当时的兵器是铁链不是短刀短枪之类容易拨箭的武器,可见甘宁躲箭水平实在高超。

  赵云

  赵云骑射皆佳,难得的是赵云防守也很厉害,且不说他赤壁之战后袭取桂阳的时候,接住陈应投掷过来的飞叉并反投回去的防守反击能力,单说他的躲箭本领那是相当出色。经典的就有两次

  一次是截江夺阿斗的时候,赵云在一艘小渔船上追击东吴大船,东吴大将周善手下士兵放箭,“赵云以枪拨之,箭皆纷纷落水”,一艘大船上的士兵射箭的总得有十几个吧,就算江面上风大有些射不准,但还是被“以枪拨之”,可见赵云躲箭防守确实一流。

  第二次是诸葛亮一出祁山时,赵云一人单挑韩德父子五人,韩德第三子韩琼“急取弓箭射之,连放三箭,皆被云用枪拨落。”,看来用枪拨箭是赵云的拿手绝活。

  姜维

  姜维的箭术在三国中并不是最厉害的,他曾三次射杨欣都没射中,但是他有一手绝活三国之中无人可及:“手无器械,止有一副弓箭,走得慌忙,箭皆落了,只有空壶,郭淮拈弓搭箭射之,维急闪过,顺手接了,就扣在弓弦上;待淮追近,望面门上尽力射去,淮应弦落马。魏兵急救淮归寨,拔出箭头,血流不止而死。”

  这是什么概念?姜维在前面跑,郭淮在后面追,在高速奔跑中,姜维居然可以边闪躲边接箭,这个绝活估计赵云都不一定能做得到!

  华雄

  是的,你没看错,汜水关前逞雄却被关羽一刀斩了的华雄也是个躲箭的高手。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的时候,真正出力的就孙坚和曹操两人,特别是孙坚,打得董卓都惧怕,想和孙坚结成亲家以拉拢孙坚。就是孙坚这样一个英雄人物却被华雄劫营,逃跑的时候一连射了华雄两箭,都被华雄躲开了。

  五大躲箭高手,马超第一,甘宁居次,赵云第三,姜维和华雄分列第四和第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