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妲己是什么样的?为何她总是和狐狸扯上关系?
2020-10-13 10:39:16 费仲 盘庚 祖丁 雍己

  随着最近新电影《姜子牙》的上映,姜子牙和妲己这两个历史人物又重新回到了大家热议的话题之一。其中妲己更是有名的红颜祸水,不过历史上究竟是如何的?《封神演义》和《姜子牙》哪一部才更接近真实的历史呢?

  根据各种历史典籍的记载和考古的发现,妲己历史上是存在的,并不是杜撰的人物,甚至还有考古学家给出了妲己的外貌复原图,让我们现代人也可以一睹几千年前“妖姬”的容貌。

image.png

  首先,为何很多关于妲己的故事中,她都是以狐妖的方式出场的呢?

  我们来看看一些影片中的描写,《封神演义》中苏妲己本来只是一个平常女子,甚至还和姬昌的长子伯邑考是青梅竹马般的伴侣,伯邑考被纣王杀死后,苏妲己被狐狸附身,成了狐狸精,去迷惑纣王。

  《姜子牙》中,苏妲己(即小九)也是元神沉睡,被九尾狐掌握身体。还有一些故事是,九尾狐奉女娲娘娘之命去祸害纣王,化为人形,取名苏妲己。

image.png

  可以看出来妲己和狐狸总是脱不开干系,这是为何呢?根据历史的记载,纣王是一个能征善战的君主,经常会征讨一些部落,而其中有苏氏族就是被纣王征服的部落之一,于是有苏氏献上美女给纣王以表臣服,而这美女就是苏妲己的原型,而很巧的是,有苏氏族部落的图腾就是狐狸。图腾这个很显然就代表信仰,认为族人乃是图腾之神的后裔。

  到这里,大家可以看出来妲己是狐狸的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至少妲己也会说自己是“狐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