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十国时期有哪些和亲公主?她们分别嫁给了谁?
2020-10-21 10:41:37 龙吉公主 舜帝 颛顼 蚩尤

  五代十国(907年—979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段大分裂时期,是对五代和十国的合称。它始于唐朝末期,结束于宋朝的建立。

  五代主要存在于北方,分别是后梁后唐后晋、后汉和后周,他们不是并存的,是一个取代一个的。十国大多数存在于南方,它们几乎的并存的,和五代也是并存的。其中前蜀后蜀南吴南唐、吴越、闽国、南楚、南汉、南平北汉被称为十国。其实当时的割据政权不止这十个,这是这十个国家存在的时间较长且都自立为帝。

image.png 

  唐朝灭亡后,各地藩镇都蠢蠢欲动自立政权。五代十国没有一个政权有能力统一中国,割据势力中经常出现夺权篡位的现象,各地战乱不断。这个时期的各个统治者,为了维护国家的安定与和平,也采取了和亲的政策来促进与他国的交流。那么五代十国时期有哪些和亲公主呢?她们分别嫁给了谁?

  902年,南吴太祖杨行密之女嫁吴越国武肃王钱镠之子钱元璙,封号不详

  904年,前蜀高祖王建之女普慈公主嫁军阀岐王李茂贞之侄子李继崇

  906年,闽国太祖网甚至之女琅琊郡君嫁吴越国钱镠的第十二子钱元珦

image.png 

  916年,南楚武穆王马殷之女马氏嫁南汉高祖刘龚,先封越国夫人,后被立为皇后

  917年,南汉高祖刘龚以南汉襄帝刘隐之女刘华为清远公主嫁闽国太宗王延钧,后追封为皇后

  920年,南楚武穆王马殷之女马氏嫁吴越太祖钱镠之子钱传琇

  925年,南汉襄皇帝刘隐之女增城公主嫁大长和太上帝郑仁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