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浮世双娇传》公主为什么会提出和离?她又为什么要给玉盏下毒
2020-10-22 16:04:14

  《浮世双娇传》中玉盏和薛荣,金盏和江绍是情投意合的两对有情人,可是公主和张永耀这一对就差强人意了,他们的结合并不是因为爱,而是无可奈何,所以他们走不走得远,很难说。

image.png

  张永耀喜欢的人是玉盏,他曾经与玉盏有过婚约,还努力追求过她,可是玉盏的心始终在薛荣那里。张永耀心情不好戒酒消愁,不料酒醉后错将公主当成玉盏,形成了无法挽回的局面,就这样,他只能娶了公主。

  公主对张永耀是一心一意的,她可以为了他放下公主的身份和尊严,可是张永耀不领情,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感情无法勉强。

  张永耀虽然娶了公主,但是他对公主很冷漠,甚至不与她同房,公主非常委屈,把所有的不忿都怪在玉盏身上,想借机害她。

  得知贵妃也想害玉盏时,公主决定与她联手,毕竟她不常在宫内,贵妃可以帮她执行计划。她们用一种草药和青梅搭配成毒药,给玉盏吃下,这两种东西分开来都是没有毒的,但是放到一起就是剧毒,公主就是这个计划的主使者。

image.png

  玉盏中毒后,薛荣心急如焚,他派张永耀彻查案件,要将凶手绳之以法,张永耀也担心玉盏的安危,所以尽心尽力的查办。

  张永辉没有想到,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凶手竟然就藏在家里,当他知道公主就是下毒之人时,他恍然大悟,原来是他的冷漠让公主变成这样,他对她造成了太大的伤害。

  所以,张永耀决定替公主顶罪,因为即使公主是薛荣的妹妹,恐怕也不能全身而退,而且,他是整件事情的诱因,出于对公主的愧疚之情,他决定承担所有罪责。

  为了让人相信他才是要害玉盏的人,他假装拿匕首袭击玉盏,然后再意外摔倒被人拿下,等待玉盏降罪。可是公主在一旁看到了一切,她不顾一切地跑出来自投罗网,不想让张永耀做替死鬼。

image.png

  这样一来,玉盏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公主和张永耀谁才是真凶,一看便知,但是,玉盏并没有怪罪他们,她主动为张永耀开脱,赦免了他们。

  其实这件事,玉盏也是有一定责任的,她心里的人明明是薛荣,当初却给张永耀机会追求她,让张永耀越陷越深无法自拔,公主才会走极端。现在她是嫁给了薛荣得到了爱情和名利,可是公主和张永耀却不得不绑在一起受折磨。

  经过这件事,公主也想通了,既然张永耀不爱她,也没有必要互相折磨了,可是当她提出和离时,张永耀却没有同意,他知道玉盏跟他已经不可能了,公主才是最爱他的人,既然他们已经成婚了,那就干脆慢慢让自己改变心意,和公主好好过日子。

image.png

  其实,爱情不一定是生活的必需品,而且感情是可以培养的,爱情也会慢慢转变为亲情,只要夫妻同心,他们一样可以过得很好,没有必要一直抓着过去的人过去的事不放,让两个人都不开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