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刘彻为什么会这么狠心杀妻灭子?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大家好,说起汉武帝刘彻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杀妻灭子?这要放在普通人身上这就是一禽兽,可帝王家就不一样了,帝王的事总是我们普通人看不透的,古代还真有这么一位皇帝

image.png

  汉武帝刘彻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雄主之一,十六岁登基,他在位四十七年间,有十七年朝政被他的祖母窦太后把持,他活得宛如傀儡,但他志向的远大,绝不会被女流之辈所阻挠。

  他一生做的事完全可以写成一部宏大的史诗,北击匈奴,从他以后,北方再无大的匈奴侵扰事件发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古代中国之所以书生当道,都是自他开始,没有他,中华绝对不是今天的中华。

image.png

  但如此的雄主,晚年变得多疑好猜忌,偏好女色,始乱终弃,他一生有过很多女人,卫子夫、阿娇、钩戈夫人,但这几个女人没一个有好下场,自杀的自杀,被逼死的被逼死。

  刘据是汉武帝和卫子夫的儿子,被奸臣江充陷害而死,其实害死他的并非奸臣,而是他性格仁慈,与武帝好武功的性格不符,所以父亲内心对儿子就不满,奸臣添油加醋,最终刘据冤死。

image.png

  武帝晚年自知命不久矣,思来想去,儿子中只有刘弗陵可以继位,但他少年时的经历,使他深知子幼母强的利害,他虽然宠幸刘弗陵的母亲钩戈夫人,但同江山相比,任何人都一文不值。所以他下密诏,杀死宠妃钩戈夫人,以保江山安稳。

  晚年汉武帝

  作为男人,他杀妻灭子,实在太狠,禽兽不如,但作为帝王,我们公平评价,他丝毫没有妇人之仁,避免了吕后慈禧一类架空皇帝的事,总体来说,我觉得他功大于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