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亲爱的设计师》首播,女主张佳宁会出爆款剧吗?
2020-10-27 16:37:16

  电视剧《亲爱的设计师》多集上线首播。该剧由张佳宁、蒋毅和蒋方婷等人主演。基于目前已经上线播出的剧情内容来看,该剧可谓是剧情十分狗血,但又烂又好看。作为一部时尚、都市、商战和恋爱题材杂糅的影视剧作品,我认为,《亲爱的设计师》会成为最近一段时间的小爆款。

  首先,必须要率先论证一下,《亲爱的设计师》就是一部剧情十分狗血的电视剧作品。一般剧本质量很高的都市剧,讲求剧情的真实感,尤其是矛盾设计的合理性问题。而狗血剧则不讲求矛盾冲突的合理性,而讲求矛盾冲突的高潮性。这是非常有趣的事情。甚至于可以说,狗血剧会用狗血的剧情桥段实现强行的高潮,而不必在乎什么剧情的合理性。

image.png

  比如,在《亲爱的设计师》当中,蒋方婷饰演的富家千金女二号,就是一个典型的狗血型的人物,围绕她展开的大量故事内容,都是把狗血创作方式发挥到极致的。例子,在前两集的剧情当中,这位美女连续遭遇地痞流氓的骚扰,继而产生后续的两个男主角色的“英雄救美”。这种剧情的刻意性,实际上已经不是什么严肃剧本创作的范畴了。

  类似的例子,在《亲爱的设计师》当中,俯仰皆是。甚至于连开局的男主和女主身份误会之后产生的爱情线索上的叙事,都是基于最大狗血产生的。这也是我说这部电视剧是烂剧的重要原因所在。优质的现代都市剧,要讲求剧情的合理性,在合理性的最大前提下,发挥编剧的戏剧性创造力。显然,《亲爱的设计师》不要这种现实的合理性。

image.png

  但是,不得不说,《亲爱的设计师》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视剧作品。“又烂又好看”是我做影视剧评论时候经常用到的一个词组。个人认为,这是一个较为公允的影视剧评论词组。大量的影视剧作品,虽然创作上是烂的,但是在观感上,却是非常好看的。例子很多,不胜枚举。具体到这部《亲爱的设计师》当中,其实也是一样的。

  如果观众对于剧情真实感没有太多要求的话,那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就能看到非常不错的剧情冲突,甚至于可谓是一波不平一波又起。尤其是这种人物身份上的误会,让男女主角的爱情主线变得扑朔迷离。目前来看,该剧当中,男女主角最终的剧情当中,势必有情人终成眷属。不过,现在已经铺开的剧情故事当中,他们要实现这个终极目的,还要“层层闯关”。

image.png

  这就是商战剧狗血但有趣的地方。女主角隐藏自己的身份,造成一种误会式的爱情,而男主角这边,也有着自家的商战目的,并不希望女主就是富家小姐。这么一来,张佳宁饰演的设计师反倒是有了更多的便利条件。这种先设计各种误会,最终解开误会,实现皆大欢喜式的剧情模式,其实是非常符合普通观众的审美需求的。

  此外,这部电视剧当中,女二号富家千金实现的内容,也非常好看。我们当然可以说这个千金带来的故事都是不着调的。可是,正式因为这种不着调,才让整部电视剧充满着欢快的氛围。远一点讲,二十多年前,不少中年观众疯狂追剧的《还珠格格》,小燕子就是这种典型式的不着调。越是这样的性格,就越能吸引观众。

image.png

  更甚至于,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连女主角的母亲,都自带着各种看点。显然,女主的母亲和女二的母亲之间,存在了若即若离的关系,她们一边要保持主仆之间的雇佣关系,一边又要明争暗斗。《亲爱的设计师》有趣的地方就在于,剧情当中的每一位配角,都狗血,都不着调,但都着急实现剧情目的。她们越着急越不着调,这个剧情就越好看。

  对于女主张佳宁而言,她在这部电视剧当中饰演一位有设计才华的“影子”设计师,只能躲在女儿这位千金的背后,设计大量的作品,从而让这家公司实现向上的目的。对于张佳宁在剧情当中的造型,开局的部分,似乎并不好看,不过,稍后,随着女主人设的崛起,可能会出现一个灰姑娘式的逆袭。

image.png

  综合来讲,《亲爱的设计师》是一部狗血非常,烂俗有趣的作品,这种冲突不断的剧情模式,容易成为小爆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