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尚香嫁给刘备3年都无生育,背后什么原因?

  赤壁之战之后,孙刘联盟大败曹操。荆州以被三方势力瓜分的结局而迎来了平静。虽然赤壁之战的赢家是蜀汉和东吴,可曹魏仍是三国之中实力最强的。于是刘备孙权选择了抱团取暖,双方结盟共同对抗曹操。而孙尚香就是刘备和孙权结盟的纽带。为何刘备和孙尚香成亲三年,孙尚香的肚子毫无动静呢?

  孙尚香不生孩子的原因

  当年孙权邀刘备江东一续,刘备为表诚意,只带了赵云前往。在诸葛亮锦囊妙计之下,刘备不但成功避开孙权的陷阱,还抱得美人归。此时的刘备已经五十三岁了,而孙尚香正二十出头。从身份地位、年龄来看,刘备和孙尚香的结合就是个错误。可为了蜀汉和东吴的大局,刘备必须要娶,孙尚香也必须要嫁。

image.png

  孙尚香作为东吴的小公主,却一点都没有女儿家的柔弱。孙尚香因为出身于武将世家,她自小也会舞枪弄棍,也算是女中豪杰了。孙尚香也梦想着自己能嫁一个英雄豪杰的,虽然刘备和这四个字也有关系,但孙尚香还是对这桩婚事是不愿意的。孙尚香从东吴嫁到蜀汉,光是侍卫随从就带了一大堆,而且还都是个中好手。孙尚香因为有整个东吴作为自己的靠山,平时在蜀汉也是比较的嚣张跋扈。

  刘备每每来她的院子,她都会把自己的侍从全部叫出来,在院子里排成几列。而刘备见多了这种阵仗,也就不敢来她的院子了。孙尚香虽然嫁给了刘备,却一直与自己的哥哥孙权互通书信,透刘备的底。而反观刘备这边,诸葛亮虽然赞同和东吴联姻,却还是劝说刘备和孙尚香不要走得太近,以免引出不必要的祸端。刘备听了诸葛亮的一番话后,也是幡然醒悟,明白了诸葛亮话中的真谛。

image.png

  若是真和孙尚香有牵扯,以后等自己不在了,那蜀汉就是东吴孙权的囊中之物了。于是刘备也打定了主意要远离孙尚香。刘备和孙尚香这两夫妻,就这样貌合神离地生活了几年,都是对对方防备极重。这样的情况下,孙尚香怎么可能会生出刘备的儿子。而在刘备死后,孙尚香也被孙权接回了东吴,仿佛孙尚香不曾出嫁过一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