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棋魂》剧版没毁经典,作为观众的你被打脸了吗?
2020-10-30 16:33:03

  《棋魂》讲述了时光(胡先煦 饰)在机缘巧合之下发现一个古老的棋盘,从而认识了盘踞在棋盘内、历经千年的南梁围棋第一人——褚嬴,并在他的熏陶下逐渐对围棋产生兴趣,并励志成为职业围棋手的故事。

  这部改编自崛田由美原作、小畑健作画的日本经典同名漫画《棋魂》,自1998年连载以来,从漫画销量800万册,到动画最高收视率达37.5%,曾掀起一股巨大的围棋热浪。

  动漫讲述了少年进藤光遇见平安时代的棋士藤原佐为的灵魂,自此开的热血围棋路的故事。

image.png

  就是这样一部在很多人眼里的日漫神作,中国的真人剧版也在10月27日与观众见面了。首先这部剧中的缺陷有很多,编剧的在某些剧情上的处理还是有欠考虑,但也不能说是改得面目全非,有遵循原著的剧情,也有符合当下环境的创新,也难怪都够获得原作者的赞扬。

  另外就是男主角的时光的塑造的很失败,相信看过前几集的观众,大部分都不会喜欢这个油腻的角色,只能说编剧想要刻画出一个从不尊重围棋,变成认可围棋,再到尊重围棋的男主很失败,这也是让人反感的原因之一。

  不过编剧在对棋魂本土化上来说,做的还是不错的。我之所以不看好棋魂,就是害怕他把棋魂的世界观照搬,来了个架空历史。在现实的世界中,下围棋本就不是什么热门的项目,打篮球的不香吗?赚的不多吗?

image.png

  编剧就在这方面对棋魂本土化,围棋确实在中国不受重视,哪怕是那个年代,逛遍了小城镇,也才看到一家围棋店,而且下一盘的价格是5元,这可是有钱人才能享受的乐趣。

image.png

  再比如在学校里,就算是下象棋的人也要比围棋多,这就是国情,哪怕是20年前,没有游戏的时代也一样。如果编剧还是按照棋魂的世界观展开,虽然会让原著党赞叹太还原了,可又有什么用呢?不贴近生活的作品,终究很难让人产生共情,所以也有的原著党表示改编的很好。

image.png

  目前看的几集,故事的逻辑是自洽的,人物塑造也还可以,剧情的节奏也不拖拉,小光从不爱围棋到爱上围棋的过度也很合理。中国式家长,国内校园,以及当时的年代感都还原得比较好,网吧背景里玩的游戏都是石器时代,传奇什么的,看得出来在这方面是比较用心的。

image.png

  我认为这部漫改剧已经及格了,但剧情上的还是有很多不符合逻辑的地方,但已经算很不错的作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