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意芳霏》有哪些看点?剧情清新不甜腻
2020-10-31 12:36:40

  近日,在国产电视剧层出不穷之际,观众们又陆续迎来了《瞄准》《使徒行者3》《我凭本事单身》等多部新剧的热播,拯救观众剧荒困扰的同时,也彰显了国家文化软实力。其中,最令人瞩目的还得是由鞠婧祎张哲瀚、刘奕畅领衔主演的轻古风甜爽剧——《如意芳霏》。

  该剧主要是由爱奇艺、丝芭影视联合出品,由林国华监制,林健龙、陈国华联合执导,鞠婧祎、张哲瀚、刘奕畅领衔主演,王佑硕特别主演,许佳琪、姜杉、王奕婷、等主演,改编自晋江女频笑佳人的小说《宠后之路》,讲述了傅容因一场遇见人生的梦境,决心自强自立掌控自己的命运,与肃王徐晋共同经历一系列人生变故后相知相守的故事。

image.png

  众所周知在两年前,一部《芸汐传》在一大批古装剧里面脱颖而出,口碑收视双丰收,“西芹CP”也随之成为那个夏天里人气最高的CP之一,贡献了不少经典场景和流行梗,相信至今仍有不少剧迷所津津乐道吧!如今,时隔两年之后,鞠婧祎、张哲瀚再次携手演绎,又一次组合cp,不仅是令剧集看点十足,更是令剧集未播先火了。

image.png

  果不其然,这对cp组合的加持,以及林健龙、陈国华两位导演实力执导下,电视剧《如意芳霏》于2020年10月21日在爱奇艺播出后,便掀起了一波观剧热潮,同时也获得口碑收视双丰收的完美成绩,一度成为了目前热播多部国产剧中的一股清流。甚至令不少观众追剧停不下来,太上头!而笔者便是其中之一。

  目前,笔者是已经追平更新了,说实话完全被吸引了。傅容的古灵精怪,徐晋的严肃认真,他们俩搭配的速溶夫妇每次我都是真的感觉到了甜,可能是我自己的原因我特别喜欢鞠婧祎的古装剧,看她的剧我也特别有感觉,她的古装扮相也是比较仙的那种,傅容这个角色呢我仔细了解过她自强自立,坚守本心绝不随波逐流,所以我被她吸引住了。

  再者,除了“速溶夫妇”这对CP之外,还有与傅容从小青梅竹马的安王徐平,也就是刘奕畅饰演的“掬水农夫”,他是一个表面云淡风轻却暗藏城府的闲散王爷,帅气倜傥又用情执着,他和傅容组成的“笑容可掬”CP同样甜味十足,为剧集增色不少。

  另外,除了内容现代化的表达、人物设置的新意外,《如意芳霏》还在故事中加入“推理”成分,从军粮一案开始,齐策、柳如意、成王等人的身份都有着意想不到的反转,都是之后的看点所在。

  更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其他的同题材甜宠剧,甜腻到人设扭曲的强行发糖模式,《如意芳霏》可称得上是为甜宠剧正名之作。该剧通过对人物设定和表达方式的创新,打造出一批积极阳光的青春群像,传递符合现代理念的正向价值观。毕竟,发再多的糖,嗑再多的CP,也要建立在智商、情商双双在线的情理之中。

  总而言之,追剧至今,个人还是相对比较满意的。毕竟该剧将传统历史与现代文化进行融合,将小情小爱与家国情怀进行交织,让甜宠人设与真实强烈的故事得以有机的碰撞,《如意芳霏》可能让看多了甜腻文学、影视的观众觉得味道有点淡,但恰恰是这种"淡",才是对爱情更清爽的表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