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弋是什么人?蜀汉最忠心的猛将,蜀汉灭亡后誓死不降
2020-11-09 10:12:44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成济 陆抗

  霍弋是什么人,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说起三国的名将,那简直太多了,魏国曹仁夏侯惇荀彧郭嘉;吴国周瑜鲁肃吕蒙陆逊;蜀国的诸葛亮关羽张飞、周瑜等等。这些都是三国前期的著名谋士和将领,其实三国后期也出现了很多能征善战的将领。

image.png

  正在前线与魏军奋战的姜维,听说到刘禅投降、蜀汉灭亡的噩耗,如五雷轰顶。在后援断绝、腹背受敌的危局中,他只得选择权且投降了魏国。邓艾进入成都后,让刘禅向蜀汉各地驻军和守将发布命令,让他们全部放下武器投降。蜀国各地守军一看大势已去,绝大部分都选择了投降。

image.png

  然而在已经国破家亡的局面下,有一个蜀汉武将却拒绝投降,而是坚持抵抗到最后。此人就是永昌郡守将、建宁太守霍弋。部下将士都劝他尽早投降,霍弋却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他“素服号哭,大临三日”,然后厉兵秣马,整军备战。部下对他说:“如今蜀国已经灭亡,国主刘禅都投降了,再抵抗有何意义?”.

  霍戈说现在还不能确定皇帝刘禅的生死,不能投降。如果刘禅能够得到魏国的善待,那时再降不迟,万一刘禅有生命危险,他一定要与魏国决一死战

image.png

  可见霍戈也是一员猛将,也是一位有恩必报的人。到后来刘禅进入魏国,得到了魏国的善待,霍戈才答应归降魏国。也因为他的忠勇,后来也得到了司马昭的重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