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追梦》在央视首播,三大悬念引起观众的追剧热潮
2020-11-13 16:33:30

  昨晚,中央一套播出了一部最新的电视连续剧《追梦》,该剧由刘涛王雷等主演。描写的是改革开放初期,特区南滨的建设、发展历程。

  在剧中,南滨距离香港很近,水性好的甚至可以游过去,所以我们观众不难猜出南滨到底是指现实生活中的哪座城市。

  王雷饰演的角色魏东晓在开篇是一名军人,属于解放军水电工程部队。后来部队被裁撤,全军全部转业到地方,成为南滨第二建筑公司。总之,这群人全程参与了南滨的建设、发展。

image.png

  而《追梦》开篇几集,便给观众留下了三大悬念,勾着我们观众想要持续地追下去。首先:

  在魏东晓弟弟结婚的婚宴上,居然全体客人都连夜逃港了,只剩下他醉倒在桌子上,还有他的儿子,在孤零零的一个人在看电影。当年,很多地方有人结婚是要放电影的,放的电影也都是一些老片子,比如剧中的《秘密图纸》。

  啥是“逃港”?是当年内地一些居民不堪忍受内地的贫苦生活,偷偷逃到香港去讨生活。

image.png

  而逃港的人当中,也有魏东晓的妻子阿芳(刘涛饰演),她带着他们两口子的另一个儿子蚝仔,跟另外一个男人大尧一起逃去了香港。但最终她留下自己的儿子给大尧照顾,自己又游了回来。

  那么问题来了,从剧情看大尧肯定对阿芳心怀爱意,但阿芳应该是故土难离,但又舍不得孩子留在内地吃苦。所以让人家把孩子留在香港,自己返回内地。

  所以,日后这几个人还会再次相见,那个时候他们会如何面对和处理这种感情纠葛?

image.png

  其二,南滨在日后要接待很多来自香港、台湾、新加坡的客人,因为国家要吸引他们在这里投资。作为来自不同社会制度的人,他们的思想观念会会产生怎样的碰撞?

  这不,在刚刚播出的剧集中,当时南滨最大的酒店居然给香港客人喝已经馊了的咖啡,服务态度也不好。而且类似的事情不是一次两次了,导致很多外来客人来而复返,投资泡汤了。

  可问题在于酒店负责人不认为酒店服务人员应该对客人微笑服务,也不认为应该把客人当上帝对待。他们认为那样低人一等。还认为如果老板换成香港人,那就是给资本家打工,是耻辱的。

image.png

  其实这都反映了当时社会独有的矛盾冲突。南滨在建设和发展过程当中,环境恶劣、物资匮乏或许不是最大的困难,最大的困难也许是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

  其三,根据序幕展示的画面看,魏东晓日后也许会从原单位辞职,自己创办私营企业。国企和私企的管理方式和管理理念又有很大的不同,这其中又会产生怎样的矛盾和冲突?这也是一个悬念,吸引着我们继续看下去。

  总之,《追梦》又是一部反映改革开放艰辛历程的年代剧,有人认为可以和《平凡的世界》相媲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