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让和萧燕燕之间是什么关系 辽朝大臣韩德让介绍

  纵观萧燕燕,其一生都与一个人纠缠在一起,这个人就是汉臣韩德让。

image.png

  两人之间还有一层非同一般的特殊关系,在萧燕燕还没有嫁给皇帝辽景宗的时候,父亲就许嫁给了韩德让,后来因为政治目的才嫁给了辽景宗成为皇后的。

  韩德让,941年到1010年,辽国大臣,契丹名耶律隆运、兴宁·尧哥,出生于辽代世侯大族,祖籍河北玉田,祖父是被抓到辽国做奴隶的,到了父辈,由于经验丰富,善于作战,成为了辽国不可多得的战将。

  常言道虎父无犬子,从小在父亲的熏陶下,不仅有勇有谋,还为辽国立下赫赫战功。

image.png

  而萧太后深知他的才华,为了拉拢成为自己的得力助手,就有了那句话经典的台词,吾常许嫁子,愿谐旧好,则幼主当国,亦汝子也。大致意思就是我们以前有过婚约,现在也愿意修好我们之间的关系,这个年幼的皇帝,你就当是你自己的儿子,你得帮助我们孤儿寡母。

  为了取消皇帝和韩德让的君臣关系,还特意赐姓耶律,这个名分下,皇帝耶律隆绪以后就得叫他叔叔,而辽圣宗对这个叔叔也是尊重的,不仅给了私地还给了军队,简直就是辽国的太上皇。

  韩德让是辽臣中辅政最久、集权最多、宠遇最厚、影响最大的一人。对皇帝辽圣宗前期的施政,如改革制度、改善契丹族汉族的关系,以及维护辽宋盟约等,他都起了重大作用。

  在萧太后死后的,韩德让也相继去世,辽圣宗亲自举行了国葬,辽圣宗将他安葬在了萧太后的陵墓边。韩德让成为葬在大辽皇陵中的唯 一一个汉人和臣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