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实力如何呢?为何他有勇气追击关羽呢?
2020-11-17 14:51:5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关羽得到赤兔马后,如虎添翼,达到了个人巅峰时期,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一气呵成。他辞别曹操千里走单骑后,见到朝思暮想的三弟张飞,却遭到了曹操手下汝南太守蔡阳的千里追击,回身再战,一通鼓响罢,蔡阳人头落地。那么蔡阳的武功到底有多高,为何有勇气千里追杀巅峰时期的关羽?蔡阳千里追杀关羽是有原因的?

image.png

  苏州平话中之所以有了“二王二祖”之说,其实正是为了衬托三国主角关羽和赵云。毕竟,一头狮子杀死了一只兔子,显得太小儿科,只有对手越强悍,才能越显示主角的武艺高强么。所以,枪王、枪祖宗、刀王最后均被赵云所杀,而刀祖宗蔡阳则被关羽所杀。

  传说中的蔡阳是曹营中的名将,武艺高强,有万夫不当之勇。关羽过五关斩六将已经疲累不堪,二人交手之后斗了几十回合,关羽虽然与其战成平手,但已经明显气力不支。此时鼓声以过二通,二人之间的交手必须有个结果,因此关羽使计骗蔡阳回头,在乘其不备下,一刀将蔡阳斩于马下。这就是传说中关羽计斩蔡阳的故事。

image.png

  蔡阳的武功比不上关羽估计比颜良文丑差一筹,蔡阳追杀关羽其实是为了自己的外甥报仇,最后蔡阳几回合可以杀在那个时候的关羽呢?如果张飞不和关羽说三通擂鼓完斩杀蔡阳的事关羽和蔡阳估计可以斗上七十回合左右,然后蔡阳会被关羽斩杀马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