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一向待人傲慢,为何却对魏延态度不同呢?
2020-11-17 16:31:0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关羽,也就是我们经常拜的关公,也是唯一一个被建庙宇供奉的武将。他的武艺自然是很好的。同时,他很信守自己的诺言。义薄云天,更是令人钦佩。 然而,没有人是完美的,关羽的性格很傲,当然他也有高傲的资本。他和张飞马超黄忠赵云被称为五虎将。作为五虎之首,他看不上黄忠和马超。看不起黄忠的原因很简单,他不想和一个比自己大十几岁的老头子同列。而马超属于名门之后,将门虎子。关羽和马超被并列在一起时,也激起了草根出身的关羽一较高下的想法。然而,他被诸葛亮那封极度称赞自己的信给说服了,于是就放弃了比试的念头。

  当大家都以为张飞会被委以守卫汉中的重任时,刘备出人意料地将守卫汉中的重任交给魏延,魏延当时刚刚投降,傲慢的关羽却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评论。关羽虽然傲慢,但他也是深明大义的。守卫汉中的任务首先要非常可靠,其次要勇敢足智多谋的守卫。虽然张飞虽然非常可靠,但他却是有勇无谋,性情暴躁。他是一名优秀的先锋,可以冲锋陷阵,但是防守一座城池对他来说真的很难。而魏延谋略和武艺兼而有之,谋略可能略逊于诸葛亮,但他也是一个既有智慧又有勇气的人,而且有足够的本事领导军队。汉中在魏延的承诺下,正如他自己所说,曹魏不敢冒犯。

image.png

  此外,尽管关羽很傲慢,但他也很听他哥哥刘备的话。他尊重他的哥哥,也十分的支持他。刘备作为老大。经过仔细考虑和斟酌,于是就下了这个命令。不管关羽有多傲慢,他也不会无缘无故地反对他敬爱的哥哥。关羽虽然瞧不起黄忠和马超,也应该是因为他和他们地位相同,被同称为五虎将。他总是想成为最厉害的人,不想和别人并列。而魏延上任时,关羽已经出去执行其他任务。关羽回来已成定局,无法改变什么。与此同时,魏延的地位仍然不如自己。就算是像关羽一样傲慢的人,也不会去计较地位比他低的人。

image.png

  魏延上任多日后,关羽从荆州归来,也是没啥可计较的。毕竟,这件事情已经板上钉钉了。后来,魏延也证明了自己是一个有能力且值得信赖的人。同时,他也有足够的力量和谋略来保卫一座城市。魏延的表现也让所有质疑他能力的人信服。关羽不再鄙视魏延,也不再对他不满。毕竟,在魏延上任之前,他们没有交集。魏延上任后,又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