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狼殿下》历经三年磨一剑,是否真的全是一星差评?
2020-11-20 16:42:00

  昨日,由李沁、王大陆和肖战主演的电视剧《狼殿下》积压三年后正式上线。不仅是突然开播让网友感觉措手不及,而且开播当日一次性更新全集的神操作让本来打算开追剧模式的网友“喜出望外”。

  从三年前开始,对于《狼殿下》这部“老剧”,宣传时间必不会少。开播无疑带来了许多热度和关注,毕竟当年的主演,无论是李沁还是肖战,热度绝非三年前的他们自己可以相比的。

image.png

  特别是由《陈情令》爆红的肖战,当时人气井喷、“一夜爆红”。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肖战在各大榜单荣登第一,各大代言接手。虽然年初经过227事件,肖战在那段时间淡出网友视线,但其人气还是不容小觑。

  某种意义上来说,《狼殿下》成为肖战“复出”的作品。但虽然冲上热搜,《狼殿下》的口碑并没有清一色的好评,而是两极分化严重。在小鹿看来《狼殿下》的优缺点确实都比较突出。

  一方面,好评的原因大多是夸赞《狼殿下》的镜头极具美感,实地取景增加了不少好感,而且后期并没有用磨皮滤镜,真实的状态让观众增添了不少好感。但是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全真的镜头缺少了很多美感,重口难调,小鹿认为真实的状态确实加分不少。

  另一方面,在创作剧情方面上,《狼殿下》在权谋、玄幻等方面的剧情上并没有勾画和营造广大、深刻的格局,而是把重点放在放在“渤王”、马摘星、疾冲和宝娜公主有些繁琐俗套的四角恋上,也让它失去了成为爆款的可能。

image.png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剧情上的不足和剧组经费、网剧格局和拍摄时间有关,毕竟互联网时代,三年之前广受欢迎的套路可能已经失灵了。如果当年上映,或许并不会使用三平台同时投放,首映全集的“奇葩操作”。

  另外,身为路人,单纯看剧之后,王大陆、李沁和肖战几位主演的演技虽然没有好到精彩绝伦,但也还算可以,偶有出彩。武术动作演员上阵,动作流利干净帅气,少替身无抠图,也是演员们的敬业和努力。

  总体评价,小鹿认为,这部剧的评分并不像某平台打分统计的那么低。可能是受部分黑粉的影响,当然也不排除网友在前两天《雷霆战将》、《鹿鼎记》的摧残之后对电视剧的高期待和高要求造成的低分。反之我认为作为电视剧,《狼殿下》优缺点明显,算不上爆款,也没有差到“神剧”,空闲时间可以一看。

image.png

  此外,我们可以看出当下市场需求和风向的转变和发展,对于电视剧、电影等具有一定创作周期的商品,“失去时间可能就失去生命”。把握时代趋势,跟紧潮流发展,才能迎来黄金时代。近来的电视剧普遍品质不佳,希望相关从业者和创作者能把握时代脉搏,助推国剧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