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隐秘而伟大》顾耀东实力上线,简直不要太帅!
2020-11-26 16:23:49

  《隐秘而伟大》大型年度谍战剧正在热播,热度一直持续不断,收获一大波剧粉。该剧能被广大观众所喜爱,不仅仅是故事情节符合史实,而且演员演技深得人心,被观众评为年度良心大作。相比其他电视剧,如《雷霆战将》《新版-鹿鼎记》,收视率都遥遥领先。

  涂抹发蜡、住进别墅、吃着西餐、战地护士精致妆容、小白鞋干净无比、夸张的演技等等,都是《雷霆战将》电视剧被观众诟病的地方。而《隐秘而伟大》几乎没有在故事情节、服装道具、演员演技等方面被观众所嫌弃。

  因为《隐秘而伟大》通过当时上海一个弄堂里面的“小人物”来传达当时社会背景下,“小人物”是如何一步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该剧不仅仅对“小人物”的仔细刻画,连同该剧的其他角色都做到一丝不苟

image.png

  由王小毅扮演的王科达一角色,几乎贯穿该部剧的百分之七十的剧情。王科达这一角色在《隐秘而伟大》的剧情中,扮演一个反派人物,对于当时地下共产党员的事情“格外上心”,从另外一方面也反映出,王科达是当时一名认真的“打工人”,对于上级的命令都是认真执行,是一个办案能手。但是,因为所处的阶级立场不一样,战队不一样决定了他所做出的事情也不一样。从第一集王科达的出现,到第四十集被稽查科的人员枪杀,几乎每一集都有一定量的镜头画面,每一个画面,王科达的演技可谓是入木三分

  一个反派人物能被观众憎恨到极致,说明王小毅扮演的王科达一角色是成功的。这既是肯定了观众对于《隐秘而伟大》的热爱,也肯定了王小毅的演技。王科达的出现到结束,可谓是一路跟随着顾耀东的成长,由开始的智睿、狠辣、思路清楚的办案能手王科达到最后的失去理智、被顾耀东和沈青禾摆一道,可以看出,王科达在剧中的能力是一成不变,但是,顾耀东却一直在进步。

  顾耀东和沈青禾为了救出在医院的人,想要通过王科达的盖章伪造几张通行证,但是其他都好办,就是王科达的印章如何不被知道的情况下使用呢?就成为了顾耀东和沈青禾两个人的难题。最后,借助顾耀东和王科达碰见,拖延时间,为沈青禾偷用印章争取时间,之后事情她们所想一般。

image.png

  正因为顾耀东和沈青禾的计划,王科达被陷害成“通共”的人物。王科达先是被稽查处的人误会,到被副局长的不信任、再到被刑警一、二处的人通缉,王科达最后醒悟过来,自己是被陷害了,而思前想后,想到了顾耀东,回想自己与顾耀东相遇的场面,顾耀东手里面拿的咸鱼和自己在走廊里面看见的咸鱼是一样的。

  随之,想要通过房间里面的最新录音工具套取顾耀东自己承认是共产党员身份的事实,但是,顾耀东在前面的剧情中,有一段前往南京寻找夏继成的情节,当时夏继成就已经告诉顾耀东最新的录音设备,而这样的设备刚好与此时王科达的录音设备一样,所以顾耀东面对王科达的恐吓、询问等,都应对自如。

  而之后王科达的恼羞成怒对顾耀东出手,顾耀东在处于下风的时候,通过一个扳手就扳回局面,几番打斗之后,顾耀东成功逃脱,而王科达最后被稽查处的人枪决。

image.png

  无论是独自一人赴约,还是沉着冷静应对恐吓、询问,顾耀东无不表现出一名优秀的地下工作者的资格,再者,一个扳手工具居然敢和刑警一处的处长进行打斗,都可以看出顾耀东身手不断再进步,勇气更是进步神速。

  一部良心电视剧,离不开制作团队的精心组织、策划、拍摄等等,更离不开演员自身的实力演技。《隐秘而伟大》可谓是一路播放一路收获,是一部“讲武德、不偷袭”的大型年度良心巨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