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禅投降后,谁混的最惨?关羽后人被灭门
2020-12-03 16:30:19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蜀汉灭亡后,刘禅看上去很舒服。关羽的后代很倒霉,遇到了庞德的儿子,变得很惨。张飞的后代还行,被封为列侯。

  公元263年,刘禅投降,蜀汉灭亡。此时,关羽的长子关平已经和关羽一起被斩。关羽的二儿子关兴在关羽死后,继承了汉寿亭侯爵位,二十岁左右就当上了侍中、中监军。不幸的是,数年后关兴就病逝了。

  关羽的三女儿就是导致孙权被关羽骂的关三小姐,后来嫁给了李恢之子李遗。至于传说中的关索,因无相关记载,怀疑为虚构人物。

  蜀记曰:庞德子会,随锺、邓伐蜀,蜀破,尽灭关氏家。

  “关二代”说完了,说下“关三代”。关平无子,关兴有二子,长子为关统,娶了蜀汉的公主,官至虎贲中郎将,早死无子。二儿子为关彝,三国演义中随姜维复国失败,战死在乱军之中。据《蜀记》记载,灭蜀汉时,庞德的儿子庞会杀尽了关羽的后代,报了父仇。因此,关羽后代的结局就是除了关三小姐那一脉,其他都死光。

  张飞死于夷陵之战前,被张达﹑范强谋杀并砍了脑袋。张飞有二子、二女,长女和次女都为夏侯渊侄女夏侯氏所生,先后都嫁给了刘禅作为皇后。

  张飞长女敬哀皇后死于237年,次女张皇后在蜀汉灭亡后,随刘禅迁往洛阳。可以说,刘禅的一些后代就有张飞的血脉。

  张飞长子张苞,张飞的未知原配夫人所生,很早就死了,留下一子张遵。张遵官至蜀汉尚书,于公元263年,随卫将军诸葛瞻与邓艾在绵竹交战,力战而死。

image.png

  尚书令樊建、侍中张绍、光禄大夫谯周、秘书令郤正、殿中督张通并封列侯。

  张飞的次子张绍,蜀汉时,官拜侍中、尚书仆射。蜀汉被魏所灭后,随后主刘禅一起到洛阳,被封为列侯,那么这一脉应该是流传下来。

  可以说,因张飞本人没有过多参与蜀汉与曹魏之间的战争,再加上张飞妻子夏侯氏与曹魏夏侯家族关系密切,张飞的后人待在曹魏还不错。

image.png

  关羽的后代因关羽杀了庞德,而被庞会灭了满门。这不是关羽的错,战场上各为其主,可以说关羽和庞家是没有私仇。不过,庞会报父仇也没错,只是他的选择太极端,后人何其无辜!张飞的后代,虽说没有生命之忧,可作为亡国之奴,恐怕当时的处境也不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