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都海是蒙古史籍中的传奇女子,她都有哪些经历?
2020-12-04 15:49:3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我国古代时期,人们就根本不在乎年龄的问题,只要两人对上眼了或者被皇上看上了的女子,不管年纪多大,身份是什么,都会被纳为皇上的妃子。这也就出现了我们现在说的老少恋,而在古代其实这种的婚姻并不少见,尤其在皇宫中,很多皇帝已经年过花甲了,却还将年轻漂亮的姑娘作为自己的妃子。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女子,她32岁丧夫,二婚竟然嫁给了7岁的小丈夫,还背着丈夫去打仗,一生连生了4对双胞胎。

image.png

  这名女子名叫满都海,在蒙古史籍中她却非常有名。她生于1448年,蒙古人,父亲是当地部落的丞相。当时的蒙古和其他王朝不同,女子也能学习武艺和领军打仗,所以她练就了一身的本领。后来,她嫁给了蒙古大汗,婚后生下了两个女儿。但是好景不长,大汗就突然去世了,而且也没有留下能继位的皇子。

image.png

  当丈夫离世之后,她虽然十分悲痛,但是却明白自己最重要的责任是选择合适的继承者。面对着内部的混乱,外部的争斗她依旧处变不惊,经过慎重思考,为了制衡各个部落之间的权势,她选择了一个7岁的小孩子当自己的丈夫。这样虽然荒唐,但是却阻止了暴乱的发生。

  后来,在她的悉心教导下,她的小丈夫果然成为了一代英明的帝王,不仅能处理好军国大事,还能亲自带兵打仗。而且她和小丈夫之间的感情也十分深厚,并且成婚后,两人还生下了4对双胞胎,这简直是难得一见的奇迹。1488年,满都海离世,关于她的死因众说纷纭,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她是一位真正的传奇女子,她的见识和胸怀实在令人赞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