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顾大局的太后,钮钴禄氏为何要立别人的儿子当皇帝呢?
2020-12-09 15:05:12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在古代社会当中,皇帝去世以后传位就成为了一件很重大的事情,而在公元1820年的时候,清朝的朝廷当中就发生了一件大事,本来很健康的嘉庆皇帝却突然暴毙,因为事情发生的比较突然,再加上关系重大的原因,所有的人特别慌乱。

image.png

  原来从雍正皇帝以后就没有再设立太子了,而皇帝在驾崩以后,如果找不到诏书的话可是一件头等大事,这样的话就不知道应该有哪个皇子继承皇位了。因为嘉庆皇帝一共有四个孩子,如果没有诏书意味着这四个孩子都存在机会。

image.png

  而当时身为长子的绵宁是有很多优势的,只是二皇子和三皇子也是有一定机会的,因为这两个皇子都是如今的皇后所生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找到身为太后钮祜禄氏,听一听她的意见。虽然当时的很多人都知道钮钴禄氏与绵宁虽然不是亲生的母子,但是关系却非常好,只是大家都并不知道,在面对当皇位这件大事情的时候,他会向着自己的儿子还是绵宁?

  就在所有的大臣都没有了主见的时候,只见皇后旨意也到了,大致意思就是就让绵宁当皇帝。不得不说,她颁发的这一道懿旨,真的是让人感动的,因为在很多朝代人们为了争夺皇位真的是煞费苦心,甚至拼的你死我活,但是钮钴禄氏却能够展现出自己的胸怀和魄力,确实是很难得的。

  而且熟悉历史的人或者是通过一些影视剧,大家也可以了解到,在每一次新皇帝继位的时候都会引发很多的风波,但是在这次事情当中却通过皇后钮钴禄氏的大度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在这之前身为皇后的她一直对人所猜测,还有很多关于她的流言蜚语,其中有一个就是绵宁的生母喜塔腊氏,因为在33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很多人都说是因为钮钴禄是嫉妒下毒害死的,但是通过她所做的这件事情,谣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