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江户城是如何建立的?江户时代到底有多繁荣?

  东京是一个世界有名的现代化超级都市,每年都有大量的国内年轻人和外国观光游客云集于此。东京充满了高楼大厦,可是在这钢筋混凝土组成的城市里有个地方却不一样,那里有着茂盛的树木,绿意葱葱,仿佛沙漠中的绿洲一样显眼,这里就是曾经江户时期的代表——江户城。

image.png

  说起日本的江户时代,不止日本人知道,甚至很多外国的人也都知其名,即使他们不了解日本的历史,这也与日本的文化渗透有关系,在他们的动漫、影视以及游戏中,江户时期可是个常用的历史背景。江户时代距今已经有四百多年了,江户可以说是武士阶级建立的政权,而德川家康正是江户幕府的创建者,德川幕府统治下的江户,横跨日本两百年历史。

image.png

  当时为了建造江户城,德川幕府可以说是动用了全国的力量来建设,其中劳动力和资金的投入更是数不胜数,而且江户本身石料就不多,建造需要的很多石料还需要去遥远的伊豆岛采集。当时的科技水平也很低,大部分的石材都是手工切割,其中的困难不难想象。

image.png

  因为石料的匮乏,所以江户的平民建筑大部分都是木建的,分为町家和长屋两种。町家是饭馆、商铺的住所,和现在的商业街类似。而长屋则是穷人居住的地方,长屋的面积一般也就80多平,但其中的住户却多达十多人,而且是不同的家庭。长屋的面积虽然不大,但却很有人情味儿,就和咱们中国北京的四合院似得,在这里的住户们都会相互照应着,不是一家人确有一家亲。

  随着江户经济的快速发展,这个曾经不名一文的小村落,越来越多的人来此安居。剧记载,江户人口的最高峰期曾经达到百万,甚至超过了当时的巴黎和伦敦,成为了世界人口数量最高的城市。而且更令人吃惊的是,江户的人口不仅数量多,文化程度也非常高,由于江户时期大量学校的建立,江户平民的识字率接近50%,要知道同期发达的英国,平民的识字率也只有25%。

  虽然江户时代的繁荣已经成为往事,不过在东京的很多地方还是能看到江户文化的影子,即使是现在仍然对日本文化和社会形态也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