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玄龄的老婆是谁?丈夫纳小妾竟然自戳眼珠

  古今中外悍妇妒妇数不胜数,从古代开始就已经有了怕老婆的男人了,不过这其中有的人是真怕,有的人却是因为太爱才会怕,唐朝著名宰相房玄龄就是一位人尽皆知怕媳妇的代表人物,有多么人尽皆知呢,那可是闹得满朝文武再加皇上皇后公主都知道的事情。

  现如今小情侣之间经常提到的吃醋一词其实是房玄龄的老婆卢氏开创,由此可见卢氏对自家先生的爱有多深刻了。

  房玄龄无疑是唐太宗最好的左右手,无论是军事还是内政,他都处理的井井有条,有人说在唐太宗治理天下的时候,能开创贞观之治这个盛势,房玄龄绝对是最大的功臣。他为官清廉懂人情知进退,可他也有自己的烦心事,那就是怕老婆。

  有一次唐太宗宴请群臣,房玄龄可能喝多了点,在席上就说出了这件事,刚开始唐太宗是没当一回事的,可谁知宴会散了之后房玄龄不仅不回家还私下跟自己见面,唐太宗以为他有要事禀告,还辞退了旁人。

image.png

  谁知进了门,房玄龄就不走了说不敢回家怕老婆怪罪,要知道古代哪个男人不是三妻四妾,更何况官至宰相,这会天子手下最得力的助手竟然因为怕老婆不敢回家,这让唐太宗一气之下就赐给了房玄龄几位美女,这样圣上的赏赐没办法拒绝了吧。谁知刚回去丞相就和他的妻子卢氏因为这件事闹掰起来,卢氏还要求他的丈夫把这些美女七天无理由退货全部送回去,可见妒忌之心多大。

  皇帝得知以后便把二人召见了过来,看到卢氏这么不识抬举,就说要不你就接受这几位女子做你丈夫的小妾要不你就喝了这杯毒酒,谁知卢氏的性子刚烈,竟然拿起酒杯就一饮而尽,丝毫不犹豫。

  看到这里房玄龄后悔极了,抱着妻子就痛哭起来,谁知唐太宗在一旁笑了起来,原来毒酒根本不是酒,是醋,这也就是吃醋的由来了,卢氏宁可喝毒酒也不让自己的丈夫纳小妾,可见占有欲是多么强。

image.png

  其实房玄龄的老婆貌美如花,但中间有一次房玄龄病重就告诉自己老婆说万一自己病死了就让她找个人改嫁了,卢氏为表忠心便拿利器戳破了自己的眼睛,说不可能。虽然手段凶残了些,不过不得不说卢氏对房玄龄是真爱反观我们的丞相大人呢,虽然埋怨自己的媳妇太厉害管的宽,可是他从来没有因此郁郁不欢,也没有出去解闷,反而是当发发牢骚似的跟自己的朋友们诉说,其实他们二人都是爱着对方的。

  都说怕媳妇那是因为爱媳妇,这话一点也不假,在卢氏喝完毒酒时,房玄龄心痛可那也是皇命不可违,在知道毒酒是醋之后我想他们之间的爱情会更坚固不止一点点,失而复得的感觉不是谁都有机会体会的,而那些能体会到的终究是幸运的,也是会对以后感情倍感珍惜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