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关羽没被杀,刘备还会兴兵讨伐吴国吗?
2020-12-26 13:19:3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孙权不杀关二爷,将关二爷送至刘备身边,孙刘关系依然会很紧张,关羽依然会被擒,张飞依然会重蹈覆辙,刘备依然要在白帝城托孤,历史虽然会拐一个弯,但大方向永远不会错,就如黄河,虽然决堤过,但永远向东流一样。

image.png

  其实,关羽失荆州,绝不是因为大意,而是性格的必然,关于虽然武艺高强,为人忠义,但是他同样固执己见,刚愎自用,傲慢无礼,唯我独尊,在他眼中,只有他的大哥和三弟,但这刘备却对他各种支持与放纵,张飞对他依赖与尊重,就是诸葛亮,对他也只能是各种引导,却无力约束,因而,如果关羽被孙权放回,自尊心重的关羽为了找回颜面,势必会怂恿刘备发动与东吴的战争,那样,孙刘二股势力依旧会重陷水火。而且,孙吴依旧会依附曹操。以刘备势力,可能与孙吴不分胜负,但东吴若有了曹操帮扶,刘备必败无疑,而做为此次战争的始作俑者关羽必也无颜活于世上。这样,刘备势力必然依旧要处于''存亡之秋''。

  不要指望诸葛亮神机妙算,搬回一局,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诸葛亮虽智绝,但是如果关羽败回到刘备身边,关于一定处于歇斯底理状态,刘,关,张三人必是怒火烧燃,必是极端偏执狂热,听不进逆耳忠言,诸葛亮一人也难抵三人狂躁。况且白帝城托孤,不也是诸葛亮难抵刘备偏执而造成的吗?

image.png

  所以即使孙权不杀关羽,将关羽放回,刘,关,张仍然逃脱不了死神的手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