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为何要把东吴交到孙权手中呢?他是如何考虑的?
2020-12-28 14:49:0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东汉末年,诸侯争霸,最终只剩下魏蜀吴三国。在这三国之中,无论是魏国的奠基者曹操,还是蜀汉的开创者刘备,都是当时响当当的英雄人物。唯有固守东吴的孙权,似乎只是个守成的二代目,既没有什么突出的军事功绩,也没有显赫的个人成就。孙权的存在感之所以如此之低,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他并非东吴的开创者。

  孙策孙坚的长子,他作战勇猛,被誉为江东猛虎、小霸王,是三国时期孙吴的奠基者。孙策在识人用人方面也是很优秀,麾下聚集了周瑜太史慈等三国时期著名英雄人物。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孙策在临死前将大位传给孙权。

image.png

  他肯定知道当时的世道是多么一个多么混乱的年代啊,谁不想觊觎这么一个位置呢,在那一个军阀割据的年代,孙策怎么才能将自己的领地越来越扩大,而将自己的孩子不暴露在别人的眼前,成为别人的眼中钉呢。那他肯定要有想有一个找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去继承他的这个位置。

image.png

  这种办法的好处是可以避免幼子年少,无力主管事务,出现或被权臣夺位,或被外敌入侵的不利局面。但是这种办法的缺点是,哥哥的后代和弟弟的后代后期多会为了主公的位置闹出矛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