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史之乱的影响为什么那么大 唐朝为何从此一蹶不振

  安史之乱持续时间长达将近八年时间,该内战对唐朝的打击十分的大,虽然没有对唐朝根基给予致命打击,但对社会经济造成极大破坏,尤其是北方地区遭到浩劫。

image.png

  在安史之乱结束之后,河北一带就脱离了唐朝的控制,胡化很严重。而这个河北一带,到了朱元璋北伐的时候,这地方才重新回归到汉人王朝手里。

  而安史之乱的影响主要概括有三点,第一,安史之乱爆发后,唐朝皇室开始一蹶不举,当时大量的起义者都投降了,但唐朝为了安抚他们,给他们封了一大批的官,而这些官职都是有真正意义上的实权的,也因为如此,唐朝王室可以说是养虎为患。

image.png

  第二点,唐朝衰落也影响了整个国际局势,当时的中亚,西域地区,唐朝政府也开始慢慢丧失了控制力。

  第三,安史之乱干扰民族的和解进程,并且还影响后世人的民族观。比如说唐朝人和胡人之间的关系,开始发生关系破裂等。

image.png

  唐朝廷经过八年的平乱,终于把叛乱平息。但虚弱的唐朝,已经无力阻止安史之乱后开始出现的藩镇割据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