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虎父无犬子,三国名将的后代表现如何?

  我们都知道,三国里猛将云集,可是大家都知道“虎父无犬子”这句俗话,那么这句话是真的吗?有什么根据吗?下面我就要用三国名将的儿子们,开证明这句话其实是不太真实的。

  第一名将关羽,他是刘备的结拜兄弟,是蜀汉最出色的将领之一,他可以在千军万马当中取得颜良的首级,而且没有任何人能够做到他的成就。可是他的两个儿子却没有什么名气。大儿子关平一直跟随他镇守荆州,小儿子关樾则是跟随关羽,被人一起斩杀,完全没有任何值得令人称叹的本事。

  第二名将就是张飞了,他跟关羽同样都是蜀汉名将。要知道张飞可是大声一吼就将魏军将领胆子都吓破了。可是他的儿子却是和反面教材,大儿子张苞在一岁的时候就夭折了,小儿子虽然做官做到了尚书,可是却主动为刘婵递交了请降书,跟随阿斗一起投降了,说起来十分的丢脸。

image.png

  第三大名将赵云。我们都知道赵云是一个非常有情有义的人,不但智勇双全而且三观也非常的正。受到后人们的爱戴。可是他的儿子,却是非常不争气的。跟随刘婵一起投降了,做了曹魏的将领。小儿子赵广也算还行,在抵御蜀军的时候阵亡了,

  第四大名将魏延,他在入川之战的时候做出了许多的努力,有着许多的战功,被提拔为牙门将军。在镇守汉中的时候,也是没人任何的过失。在对曹魏进行北伐的时候,也是诸葛亮手下的猛将。可是他的儿子却没有他的实力,被马岱给斩杀了。在《三国志》中关于他的记载也是一笔带过,甚至连名字都不详。

image.png

  第五大名将典韦,他是曹操的最为依仗的一个保镖,力气非常的大。曾经多次将曹操在十分危险的情况下救了出来。可是他的儿子典满却是一个非常平庸的人,借着祖上的余荫被一路提拔,做到了关内侯。并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

  第六大名将就是许褚,他跟典韦一样,都是曹操的得力保镖,力大无穷。可是他的儿子却是非常的窝囊,在讨伐蜀汉的的时候,他的儿子许仪担任先锋可是却被跟在后面的钟会给杀了。原因是因为他没有按时到达战场,违反了军令,可以说是非常窝囊的。

  第七大名将就是张辽,他是曹魏的五子良将,可是他的儿子张虎却是非常平庸的。仅仅依靠着父亲张辽的功劳,当了一个小小的偏将军。

  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虎父无犬子这句话并不是非常的正确,甚至可以说是非常错误的。三国这些名将的儿子们,个个都是非常的平庸,不过也许是因为其父亲的名声太大了吧,自己的能力完全被遮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