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这就是生活》叶小白与管一鹤感情破裂,高智商不代表高爱商
2021-01-06 15:55:02

  由刘恺威、陈都灵主演的《这就是生活》热播剧中,同在一家投行工作的男主管一鹤和女主叶小白在恋爱初期非常甜蜜,在剧中,男主对女主说,”我认定你了,你就是我要找的人”。

  而叶小白也被男主的浓情蜜意打动,虽然公司不允许办公室恋爱,但两人还是瞒着公司,悄悄确立了恋爱关系。

  不久叶小白怀孕,两人决定结婚。

image.png

  接着管一鹤为了爱人辞职,赔了300万,去了小公司,叶小白大着肚子上班,爬楼梯导致孩子早产,差点孩子大人性命不保,孩子生下来就进了重症监护。

  接着两人往日甜蜜不再,家庭不安,两人开始吵架,管一鹤叶传出绯闻,最后闹到离婚的地步。

  好多网友说叶小白太作,如果不是管一鹤辞职,不用赔那300万,两个人也不会到这一步。

  实际上,生活中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不是辞职赔300万就是亲人生大病,就算没有金融风暴也会有其它天灾人祸,各种困难,人活着总是会遇到的。管一鹤的辞职和叶小白的所谓”作“,并不是他们二人感情破裂的原因。

image.png

  其实,单从表面看,这两个人是很般配的,他们都很优秀,一个是高管,一个是学霸,他们的智商都很高,他们也很相爱,但这样的两个人在处理感情问题的时候,爱的能力却不行。高智商不代表高爱商,爱商低,不知道如何正确爱一个人,这是导致他们感情破裂的主要原因。

  这里的爱商,就是爱的情商,它是一个人爱的能力在爱情和婚姻中的体现。主要有以下二点:

  一,不会”共情“

  共情是一种爱的能力,是指理解并支持对方、善解人意。共情的前提是接纳真实的对方,允许对方以他本来的样子存在。不允许的人常常会想改变对方。

  剧中的管一鹤和叶小白都不具备共情的能力。

  管一鹤因为叶小白对工作的认真执着而注意到她,又因为叶小白给他做饭,照顾了她感受到叶小白居家小女人的一面,因此爱上了她。但两人恋爱后,他又要求对方换一个工作,在家里享清福。很明显,管一鹤爱真实的叶小白,却不能接纳真实的叶小白做妻子。

image.png

  虽然后来管一鹤迫于岳母的压力为爱辞职,但抱怨的种子已经埋下。随时都会破除而出,长成大树。在剧情的后面,管一鹤也终于吼着说出了那句话;”我都基因为你辞职了,你还想怎样?“

  她爱管一鹤吗?也许爱,但是她并不是真的理解这个男人。当这个男人为了娶她做了一系列努力时,她只是接受,并不是真正地理解这种爱有多深。

  后来,管一鹤为了钱发愁,为了前途发愁的时候,她对他的心疼和感知还不如一个陌生的赵金子。

image.png

  二,不会”说情“

  这里的“说情”是指,用不伤害任何人的沟通方式来表达自己的需求、想法和感受。

  一般情况下,我们在表达和沟通上常犯的错误是要么有了情绪或需求不说,闷在心里,隐忍,等到忍不住了就爆发了;要么常常用指责和抱怨的方式表达和沟通。隐忍伤自己,指责和抱怨伤害对方。

image.png

  剧中的管一鹤可以说是一个隐忍大王,岳母坚持让小白不辞职也是为了小白在婚姻力的安全感着想,如果他把两个人的事情好好的和岳母说,从别的方面补偿到小白安全感,比如把辞职要赔的300万给到叶小白,不但没有损失,事情也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工作不顺心,他还是隐忍,一味的安慰小白,把苦闷压在自己心里,结果,得到的却是小白的指责和抱怨,两个人都不会正确表达自己想法和感受。

image.png

  而小白的表达方式就是发脾气,指责和抱怨,在小孩生病后,在发现管一鹤和赵金子的往来后,她都是采用发火,离开这样没有好处的表达方式。

  管一鹤的隐忍伤害自己,小白的指责和抱怨伤害别人。

  我们就像剧中的男女主角,在生活中面临着各种情感的困惑和阻碍,如果不能与对方共情,感知对方,也不能用正确的方式表达需求和感受,那两个人不管有多相爱,感情有多深,都会在对彼此的伤害中消失殆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