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君集帮助李世民政变成功,为何最后却被处死了呢?

  玄武门之变是唐太宗李世民能够当上皇帝的关键所在,李世民通过发动军事政变,杀掉他的哥哥当时的太子李建成和弟弟李元吉后,逼迫自己父亲李渊退位,从而当上皇帝。这场政变能够成功,靠的是李世民手下的大力支持,侯君集就是这场政变能够成功的关键人之一。

image.png

  侯君集是唐朝的开国功臣,在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中位列第十七位。在李世民和李建成争斗过程中,李建成就意识到自己在军队中存在感很弱,军队的人几乎都支持李世民。所以李建成就找到了侯君集,希望侯君集在这件事上支持自己。

image.png

  可惜的是,侯君集早就是李世民的忠实拥护者。李建成时不时的拉拢侯君集,让侯君集感觉要有大事发生,就报告给李世民。所以,李世民就在侯君集等人的策划下,发动了玄武门之变,可以说侯君集是玄武门之变的策划者之一,按照正常的历史发展,侯君集妥妥的会有一个非常幸福富贵的晚年,但是侯君集最后却落了个被杀的下场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侯君集占领高昌后,就开始大力搜刮高昌皇宫的财产,准备献给朝廷。可是高昌皇宫的财产太多了,侯君集就起了贪财之心,就私吞了一部分。按照唐朝的法律,这是违法的。所以说之后回到朝廷后,就有人给李世民打报告了,李世民就把侯君集关进了监狱。侯君集之后一直对此事耿耿于怀,非常不爽。

  侯君集在之后和朋友喝酒时,时不时就和好友说他要造反。李世民也知道这件事,但是李世民只是把侯君集当做酒后乱言,没有处理他。但是之后侯君集竟然和太子李承乾勾结起来,准备学李世民发动政变,这一下子李世民被惹怒了。但是李世民也没有直接证据,也不好直接定侯君集的罪。在这个时候侯君集的女婿出面告发他,在铁证如山的情况下,侯君集认罪了。李世民念在侯君集的功劳下,这是杀了侯君集一个人,没有诛连侯君集的家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