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演义中的顶级猛将,秦用最后什么结局?

  秦用是《兴唐传》中的人物,他是秦叔宝的义子,手持一把黄铜窝瓜锤,胯下一匹闪电黄龙驹,天下无敌。秦用是隋唐第十条好汉,在武艺值上要高于其义父秦叔宝。

  隋唐演义中,有四位好汉善使大锤,除了李元霸和裴元庆之外,就是秦用和梁师泰了(也就是所谓的四猛八大锤)。不过,李元霸和裴元庆是天生神力,他们都是天生的武将,根本不需要什么武艺值的碾压,一定程度上来说,秦用和梁师泰才是战场上真正拼杀出来的名将,而非单靠蛮力的好汉。

  秦用是隋唐演义中的顶级武将,他的武艺值要远高于秦叔宝和单雄信,这在与突厥的对峙中就可以看。

  隋末天下大乱之际,突厥曾趁势力南伐中原,当时,十七岁的秦用被派去镇守瓦口关。也就是在这场战斗中,秦用一战成名。

  突厥大将红海为北漠名将,其实力不亚于秦叔宝、单雄信等人。在瓦口关战役之时,秦叔宝曾与红海交手,不到十个回合,秦琼就落败而走。这样的武将,几乎可以说是天下无敌,能够击败秦叔宝,其实力自然不俗。不过,红海虽然击败了秦琼,但他却万万没想到,自己会败于一个毛头小子之手,而与他对阵交战的,正是瓦口关大将秦用。

image.png

  瓦口关战役第二回合,秦用上场,这一次,秦用要报红海欺辱其父之仇。仅仅一锤,秦用就将红海打死。可能红海也没有想到,这样一位看起来瘦弱的毛头小子竟有如此强的武艺,可怜这位突厥大都督还没有来得及回避,就被秦用一锤砸死。

  能够轻松击杀红海,足见秦用自身的实力。和李元霸、裴元庆等人不同,秦用并非只靠蛮力,他是一个技巧型的武将,在这一点上,秦用似乎和罗成非常相似。当年罗成以回马枪轻松击杀靠山王杨林,而这一次秦用仅仅几个回合就击杀红海,足见两人相似之处。在隋唐演义中,罗成的排名要高于秦用,这也就说明秦用武艺值不及罗成。

  秦用最后的死也让人非常惋惜,这样一位猛将,后来竟为暗箭所伤。这一切还要从瓦岗寨攻打隋王朝说起。

  隋王朝到了末年,其内部已经腐败不堪,特别是隋炀帝杨广,更遭天下人痛恨。在这种情况下,奸臣宇文化及便开了篡权之路。

  大隋炀帝晚年,宇文化及渐生篡逆之心,为了取得皇帝之位,他带兵弑杀了隋炀帝。宇文化及无意中在宫中发现了玉玺,这就引起了天下众反王的垂涎。当时,瓦岗寨也参加了这次抢夺玉玺的行动。

image.png

  宇文化及以奸诈而著称,当他看到反王势力强大,遂生恐惧之意,为了麻痹各路诸侯,宇文化及主动向瓦岗军示弱。他假装带着玉玺来到城关之下,实际则在玉玺的盒中藏有暗器。宇文化及的目标本来是秦琼,不过,最后的悲剧却发生在秦用的身上。

  原来,当宇文化及带着盒子来到了城下,秦用就代替秦琼双手去接。令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个盒子中并没有所有的玉玺,而是藏着几十支毒针,当秦用打开盒子后,这些毒针就立刻从秦用的脖颈穿喉而过,可怜隋唐第十条好汉,就这样惨死在宇文化及的手里。

  秦用的死,无疑不是秦琼重大的损失,为了给秦用报仇,秦琼后来率军坚定的攻破了城池。不过,义子已去,就算瓦岗军击杀了宇文化及,恐怕也难以挽回这个重大的损失。秦用若不死,定然会在以后的战争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