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允炆手握大军,为何没能抵挡朱棣的的进攻呢?

  朱允炆他崇尚儒家的仁义,他一直主张仁义治国,非常宅心仁厚,朱元璋喜欢朱允炆也是因为他的这种性格。这种性格,对百姓很收揽人心,但朱允炆错误地评估对手了,站在他面前的是凶狠强悍的狼——朱棣,也就是自己的叔叔,这种他错过了一次又一举拿下朱棣的机会。

image.png

  由于建文帝指挥不当优柔寡断,贻误战机。又有内臣向朱棣告密,朱棣知道南京空虚,改变战略,挥师南下。不久之后大军直逼南京,李景隆打开城门投降。朱棣攻陷南京城。当朱棣攻陷南京城的时候,宫中起了大火,建文帝也不知所措。其实朱允炆有多次机会能够取胜,但他优柔寡断,白白贻误战机。

  没有在活着的时候将各个儿子调回来,依旧让掌握兵权,分封在外。在他的皇明祖训,就说朝廷有奸臣作乱,藩王可以进京勤王,这也是给后来的朱棣造反一个借口,清君侧 。可能对他而言,虽然偏爱朱允炆,但是只要是朱家子孙做皇帝,天下还是姓朱,没有被那些叛将夺走,那就是差不多。

image.png

  当时李景隆败的太快了,朱棣很快就率军到达了京城,加上城中又有内应,朱允炆根本没有那个时间了,所以他选择了剃度出家,并一路逃往西南,寻求沐家的庇佑,因为他知道沐家是肯定会站在自己这边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