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山海情》马得福吃上了官粮,水花的爸爸为何阻止两人的爱情?
2021-01-13 16:18:04

  《山海情》完全是缓解了剧荒的压力,不过看到23集的数字,心中颇有一口老血啊。特别是这阵容确实太豪华了,更别说还可以看到宋运辉了。想必很多人是想看到马得福的感情戏部分,很可惜青梅竹马水花已经嫁出去了,只不过水花这名字确实不怎么好听,希望不是从水性杨花中的典故吧。

image.png

  但就水花在剧中的人设,完全没有任何的迹象表明。可是一直有个问题萦绕在心中,水花的爸爸难道看不到马得福的潜力吗?何况水花和马得福还有感情的基础的,简直是两全其美的事情,然而这么好的姻缘却被水花爸爸给阻止了,本从是水花的丈夫肯定是要比马德福要强。

image.png

  剧中也算是交代了,水花的丈夫可以说没有任何一点是比得过马德福,要知道在那个时候的马得福算得上是稀有的大熊猫了,马得福怎么说也是吃官粮的了,再说又是大学生,又还是代理村主任的儿子,不管是哪个方面的条件,都不应该不会被水花的爸爸瞧不起啊,看来这顿打也没有白挨,是真的傻啊。

image.png

  要知道马得福和水花看上去确实也有CP感,只不过《山海情》里是不能磕了,毕竟水花也算是嫁人了,不过后面的剧情里,马得福肯定是有特别照顾水花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可惜是可惜,可是要知道这背后真实的原因,确实也是令人心碎,水花的爸爸不可能不知道马得福的优势在哪里。

image.png

  但马得福家却没有驴和水窖这才是最致命的,虽然说水花现在的丈夫也是骗水花爸爸说有水窖,但他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在挖水窖的过程坍塌导致了残疾。可以想象水花的日子将会更加艰苦。最主要的是真实,马得福自己也说了自己村里的女人一头驴就可以嫁,说明了当时的涌泉村得有多穷。

image.png

  或许水花的爸爸也有这层的考虑,毕竟不能让自己的孩子继续过苦日子了,是大多数父母都有的想法,从这个角度来说,又可以证明马得福家里多有多穷啊,连一头驴都没有。虽然马得福各方面的条件确实好一点,但有一点不能否认,就是他的优势得到了未来才能得到体现。

image.png

  就像剧里开头说的一样,未来未来就是还没有到来的。其实没有感情线的部分是一种遗憾,但《山海情》还是以扶贫为主题的剧,所以也是可以理解的,只不过可怜了马得福了。因此才能更加突出扶贫的重要性,当然也是真实的反应当时的情况之下,农村里的人民过得有多艰难。

  还一点不得不说一下,孔笙导演确实厉害,要知道《大江大河2》和《山海情》的大时代背景是相差不多的情况之下,《山海情》反应的是农村底层改变生活的过程,有点类似小雷家村的变迁,从无到有的过程。《大江大河2》里反应提化工行业的在时代背景下人民作出的努力和牺牲,都让人在看的时候有种深深的代入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