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灵域》演员表现怎么样?播放量会不会扑街?
2021-01-14 17:11:34

  1月9日晚间,电视剧《灵域》正版视频平台多集上线,正式首播。从目前已经播出的几集剧情内容来看,该剧已经注定是扑街的气势。该剧无论在编剧叙事,还是导演拍摄,乃至于两位主演的演技层面上,都并不具备任何的优质剧气势。《灵域》甚至于可以作为玄幻剧的又一部烂剧代表作了。

  该剧由同名玄幻小说改编,讲述了失忆少年秦烈同青梅竹马的凌语诗等一众小伙伴们,经历重重磨难和考验,在灵域逐渐成长变强的故事,也是男主一路修炼“打怪”升级的经典套路,由少男少女们来演绎,对年轻受众无疑更有吸引力。

  抛开网络小说《灵域》的故事不谈,只谈已经形成电视剧文本的故事。这部《灵域》缺少基本的编剧技巧。作为电视剧内容而言,编剧最应该拿出来吸引人的,则是故事内容。要做好这项故事内容,就需要各种技巧。大面上,至少两个技巧。一个是让观众知道主角想要做什么,形成有效的主观行为动机。一个是无限的放钩子,用有故事期待的桥段勾住观众。

image.png

  电视剧《灵域》在已经上线的几集剧情当中,并未确立一个合理的主角行为方向。男主角到底要做什么,或者说,这部电视剧到底要做什么,观众看了好几集之后,都不知道。这是编剧创作力上的典型性失败。《灵域》目前的状态,给人的感觉,不像是专业编剧的手笔。主角缺少行为动机,缺少故事期待,整个剧作的故事主线更是胡乱不堪的。

  在《灵域》的开局剧情当中,连编剧自己都没有摸准主角们的人设是什么,更缺少通过开局剧情打造主角人设的创作能力了。正常的电视剧,都会在开局部分,几个桥段,把主角的人设特点演出来,让观众明白。而这部《灵域》,甚至于连这个意识都没有。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专业编剧,不应该如此啊。

image.png

  程潇和范丞丞的表演,两位青年演员势均力敌。说他们势均力敌,并非说他们都是演技非常高的专业演员,而是说他们互相帮助,越帮越互相比着看谁更没有演技。程潇和范丞丞带给剧作的,都是面无表情式的表演。这是一种近似路人式的表演方式。我们很多素人演员甚至于演的都会比程潇和范丞丞好。

  引起观众对演技热议的是这一段秦烈的告白戏,不少观众看了这段之后感觉两人缺少cp感,互动尴尬,不过这一场戏本来就是秦烈发现对方是“假的”,然后边看小抄边告白的戏,所以没有CP感也在所难免,不过范丞丞说着台词居然嘴都说歪了,还是有用力过猛之嫌。

  两人都有同一个问题就是面部的表情单一、僵硬。仔细观察,不管是遇到危机,还是遇到了心爱之人,两人的表情都有些波澜不惊。程潇表情单一或许这和他们的演戏经验尚浅有关,但是如此精良的制作,配合如此演技,真的让人不得不一吐为快啦。

  总结:从《灵域》的首播情况来看,想要找出一两个亮点都非常的难。如果在看了两集还能够继续追下去的话,可能就只有演员的粉丝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