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的小确幸》剧情怎么样?邢菲演技好,故事甜宠有趣
2021-01-14 16:30:03

  1月13日晚间,电视剧《我的小确幸》正版视频平台多集上线首播。该剧由邢菲、唐晓天等人主演,讲的则是男女主角在医院职场当中的爱情故事。从目前已经播出的剧情内容来看,该剧属于甜宠型的爱情剧,桥段非常有趣,邢菲的表演也可圈可点。因此,这部电视剧可以归为好看的爱情剧序列。

image.png

  当然,如果对于原著小说改编抱有希望的观众,可能会对这次的改编大失所望了。改编之后的电视剧《我的小确幸》已经不是原著小说当中的人设。尤其是原著小说当中女主那种高冷的气质,已经换成了电视剧作品当中的这个职场小白的可爱气质。基于这个层面,老编认为,电视剧《我的小确幸》应该作为独立的电视剧作品观看,不宜对原著进行对比关照。

  直接聊电视剧当中的男女主角人设。在人设方面,该剧显然非常重视对于青年观众的示好。首先,是女主的人设,求学向上,并且属于海归回国,事业心很强,但是在职场当中,还属于小白的样子。而这位职场小白性格上却非常活泼有趣,爱憎分明,拎得起、放得下,属于较为飒爽型的女主。这样的性格,显然符合当下青年观众对于优质女生性格的定位。

  而男主方面,则属于典型的有事业有能力有颜值的类型。知名医院的优质外科医生,年纪轻轻,已经是主刀水平。尤其是帅气的颜值外表,认真的工作态度,对病人一丝不苟的执医态度等等。显然,这些性格都是近乎完美的,是当下观众们非常喜欢的。尤其应该加入一点,在男主的人设当中,其实还包藏着一点,那就是,在寸土寸金的深圳,男主竟然还有一所大房子可以出租。

image.png

  完美男主,和有趣女主,要进行一场恋爱,显然是非常甜宠的过程。而为了增加这个过程的甜腻度,电视剧《我的小确幸》更是搞出了男主从小就认识女主,并且对女主念念不忘。多年之后,再次重逢,女主虽然忘了,但架不住男主记忆力好啊。这样一来,高冷的男主就要往有趣的女主这里贴了。优质男反追有趣女的故事,显然可以处处撒糖了。

  当然,对于中年及其以上年龄的观众,我们也可以认为,《我的小确幸》其实就是胡编乱造,对青少年观众投其所好罢了。现实生活当中,能够在脑外科主刀的医生,至少也得四十岁起了。而剧情当中,这位英俊帅气的男主角,竟然依旧是二十出头的容貌。并不符合实际情况嘛。而这么年轻的大夫,竟然在寸土寸金的深圳还有大房子可以出租,有钱成这个样子,也没处说理去了。

  显然,这部电视剧不会在现实当中找障碍的。现实主义精神的电视剧作品,男女主角要谈恋爱,首先就得面对有钱没钱、有房没房的问题。而《我的小确幸》当中,真的是要什么有什么,全程就剩下撒糖秀恩爱了。中老年观众自然会对这类剧情呵呵一笑。不过,阅片阅剧无数的老编我,对《我的小确幸》报以宽容。

  这部电视剧作品,属于架空现实的作品,就是在一个不受现实经济困扰的情况下,进行一段各种撒糖的爱情故事。这也是当下很多青少年观众喜欢的模式。现实生活当中,当然存在这样那么的生活苦楚。可是,这部电视剧并不关注这些苦楚,只关注如何让自己的铁杆观众们获得一种恋爱的感觉,获得一种看着别人轻轻松松谈恋爱自己也跟着有快感的状态。剧作内容虽然离地三千尺,但却离不少青年观众的恋爱需求很近。

image.png

  基于这个层面,我们可以认为,这是一部烂剧,但不能认为,它在青年观众那里不好看。相反,正是因为这种没有地气的剧情设计,反倒是让很多青年观众非常受用。老编这样的人,喜欢看《装台》那样的烟火剧。青少年观众当中,也自然有人喜欢看《我的小确幸》这样的毫无烟火气的剧作。老编尽量不要对青少年进行审美歧视。

  承认这部电视剧好看之外,也不得不承认,该剧的女主角邢菲,表现出了较为优秀的演技。这类剧作的表演,不要求演员呈现出来的角色多么像现实当中的人物,相反,现实当中,也没有对应的人物。这类剧作,要求演员呈现出来的角色鲜活有趣即可。要有趣味性,让观众看着开心。邢菲显然懂得这种表演方式,她呈现出来的女主,就是一个性格鲜明,活泼有趣的状态。

  一个奇怪的事情,我们当下的很多青年女演员们,真的是演技不错。反倒是很多青年男演员,就剩下长得好看一点了,是一丁点的演技都谈不上啊。这可能跟市场环境有关系。现在是女性为主导的网络市场环境,青年男星们更容易火。而女演员们,则需要凭借演技稳扎稳打。好在,邢菲属于能够靠演技为自己说话的演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