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何、张良和韩信为何会选择刘邦呢?他有何过人之处?
2021-01-18 10:06:19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初汉三杰他们看到了秦失其鹿,天下有能力的英雄豪杰都想追逐得之,以此来享受人生的华丽,人生的自我价值,认定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个小人物呐喊出来的命题,他们也想在这个大动荡,大变局的时代历练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愿望,于是乎跟着出头的刘邦大干一场。

image.png

  实际上秦朝时期社会上等级地位观念还是很重的。所以平民出身的刘邦能够成功运气成分确实很重要。而三杰之所以效忠于刘邦也各有际遇。首先最早追随刘邦的臣子萧何。萧何与刘邦是同乡人。早年间刘邦是一个地痞无赖整日游手好闲的时候,萧何已经是一个小吏了。很多时候刘邦惹下事情都靠萧何给擦屁股。

  韩信是最晚的,韩信早年弃楚投汉,一开始在汉营也不受重用,还差点问斩,幸亏夏侯婴解救,最后被萧何发现推荐给了刘邦。刘邦终究封了他做大将军,后来韩信发现刘邦敢正确面对自己的弱点并虚心讨教,韩信便愿意追随他,再加上刘邦解衣推食,韩信更加死心塌地。

image.png

  萧何、张良和韩信能够跟随刘邦的原因,其实并不是因为后世对于刘邦的百般神话。乱世之中,有治世、领兵之能的人才,都想要谋一条出路,而恰好三人遇到了刘邦,而刘邦恰好笑到了最后。汉初三杰最后成就了刘邦,刘邦也反过来成就了三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